【红岸快报】深冷股份疑财务粉饰 财务费用猛增

  【红岸研究中心】(研究员 万千)讯,8月14日,深冷股份公布了2019年半年报业绩,总营收为1.95亿,同比增长72.65%;扣非净利润349万,同比减少47.86%。

  深冷股份于2016年8月在深交所上市,首次公开发行股份2000万股,发行价16.67元/股,共募集资金总额3.334亿。其中8000万用于购买保本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2019年上半年获得投资收益47.6万。而截止2019年6月30日,公司募集资金专户余额为5504.5万,仍有4627万资金尚未投入使用。

  算上理财产品金额,深冷股份实际上有1.26亿募集资金可以使用。但2019年半年报显示,深冷股份上半年新增短期借款1.145亿。

  短期借款的增加也导致财务费用的增长。深冷股份2019年上半年财务费用猛增308.17%至179万,占扣非净利润的一半。

  深冷股份2018年总营收3.42亿,但净利润-1.16亿,同比减少705%,创下最大亏损幅度。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深冷股份存在财务粉饰风险。2019年半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为正1419.5万,但去年和前年同期都是负的,分别为负3010.6万和负4212万。

来源: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简介: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通过上市公司外部大数据(财务报表、公告、新闻舆情等),运用丰富成熟的业务分析模型和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AI技术,为金融机构、企业单位、监管部门等提供财务安全诊断、财务粉饰识别、财务异动画像、违约提前预警等一系列风险量化预警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为财经媒体记者提供上市公司财务风险预警素材,便于记者找线索提前求证,更快速、及时、准确的挖掘资本市场“爆点”,同时,也可为投资者进行前置的风险预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