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上市公司系P2P骤停 上海证大旗下平台捞财宝业务停摆

  财联社(北京,记者 姜樊)讯,又一家上市公司系P2P业务骤停。

  今日,港股上市公司上海证大集团旗下P2P平台捞财宝发布公告称,因捞财宝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自身业务调整,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基于合规要求,捞财宝平台停止新增业务。

  从上述公告上看,华瑞银行看似单方面的“悔婚”,捞财宝的业务停摆是无奈之举。但是据财联社记者获悉,至少在上周末,捞财宝的相关资金端业务员工就已经接到了裁员的通知。

  而今日上午,网传证大财富旗下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向全体员工发邮件称,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公司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款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公司总部及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落款为证大集团董事长、捞财宝实控人戴志康。随后,该网传邮件也被证实为真。

  根据捞财宝2018年财报显示,去年捞财宝全年营收为2.58亿元,同比增长134.94%;2018年全年净利润为1163.23万元。同比2017年减少了43.43%。根据2019年7月数据显示,该平台累计交易金额296.38亿元,借贷余额为49.96亿元。而贷款逾期率均为0。

△截自官网数据

  公开资料显示,捞财宝由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运营,该公司成立于2014年1月,总部位于上海,注册资金2942万元,已完成实缴。2017年4月,上海华瑞银行成为资金存管银行,该行同时于2018年9月20日入围首批通过测评的存管银行白名单。

  截至记者发稿时,捞财宝官网上的产品信息均已下线。

  官网信息显示,其最近一次更新其合规进度显示,“2019年6月26日,捞财宝平台完成了国家网贷整治办协同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建设的‘网贷机构实时数据接入系统’的接入工作,实现了捞财宝平台交易明细数据的全量实时接入。”而同在6月,捞财宝还完成了中国互金协会信息披露平台的相关数据介入。

  值得注意的是,网上有疑似上海证大内部人士的帖子表示,上海金融局约谈了上海各主要P2P公司,要求良性退出。最终,捞财宝决定退出,并尽快跟金融局商讨兑付方案。但该帖并未被官方证实。

  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证大布局的金融类平台不仅有捞财宝一个。上海证贷还参股了互联网金融平台还有向上金服、捷越联合,以及信托公司西部信托;控股证大金融、小贷公司海门农贷等金融类机构。

  不过,捞财宝业务已经停摆,这是否会殃及到其他金融类平台和机构,目前尚不得知。捷越联合及向上金服等平台目前暂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财联社记者将对上海证大系相关公司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