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午报】金融股为今日指数奠定基础 关注持续性

  一、【早盘盘面回顾】

  目前上涨个股2800余只,下跌个股近700只,21股涨停(未含未开板新股及ST),有3只连板股,分别是宇环数控(4连板)、中石科技(2连板)、法尔胜(2连板)。板块指数方面,保险、债转股、游戏等涨幅居前,仅有半导体、食品等少数板块指数下跌。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65%,报收2960点;创业板指涨1.36%,报收1587点;沪股通净流入4.2亿,深股通净流入23亿。

  保险、债转股开盘表现强势,并带动大金融板块走强,海德股份、天津普林、吉艾科技、闽东电力、银鸽投资、腾邦国际、新力金融涨停。消息面上,昨日发改委等四部委印发《2019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

  游戏股早盘表现不错,恺英网络、盛天网络涨停,电魂网络、昆仑万维、美盛文化等涨逾6%。消息面上,新一批共20个游戏版号下。

  消费电子反复活跃,宇环数控4连板领涨,中石科技(2连板)、科创新源涨停助攻。

  综合来看,保险股业绩出色,金融股提前为指数奠定基础。早盘题材表现活跃,债转股近10只涨停,游戏、5G也有不错。今日焦点应该还是在大金融上,从保险-债转股-信托情绪快速发酵,应该注意其持续性。另外一条线则是科创板,可以关注相关行业可比企业的估值重塑机会。

  银河证券称,由于目前市场关注的利好预期充分反应,市场继续上行的动力有限,突破7月初的点位有一定难度,但市场底部相较6月低点明显上移。整体上看,虽然上行动力不足,但下行压力不大因有政策托底,市场或将仍持续处于震荡区间,行业轮转缺乏主线。虽然指数性投资机会不大,但存在个股结构性的投资机会。

  二、【午后题材前瞻】

  1、上海:加强创业投资与科创板等市场板块联动 丰富创业投资企业募资渠道

  上海发布《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意见提出,加强创业投资与科创板等市场板块的联动,建立联通科技创新项目、各类基金,以及科创板等市场板块的纽带;加强创业投资与各类金融机构的联动,积极推动投、贷、保联动;丰富创业投资企业的募资渠道,鼓励各类有风险承受能力的主体开展天使投资;鼓励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领域并购;加强长三角创业投资行业联动发展,定期举办论坛和宣讲、推介活动;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用好QFLP、QDLP等工具,推动创业投资引进来和走出去。

  项目聚焦在更高质量的科技产业,注重绿色发展的生态保护,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高端装备、新能源、先进材料等多个行业,呈现出科技含量高、产业集聚度高、产业层次高的特点。

  三、【焦点】

  日本央行维持利率和资产购买不变;维持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0%附近不变,符合预期;将2019财年通胀预期从1.1%下调至1%,GDP增速预期从0.8%下调至0.7%。

  上市公司股东以股份换购开放式交易型指数基金(ETF)份额渐成风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近30家上市公司参与认购ETF份额,而近期成立的多只股票ETF募集成绩喜人,上市公司股东换购也起到不小的助推作用。

  今年以来,信托公司被监管部门罚没金额合计已超千万元,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其中,有4家信托公司遭罚没金额超过200万元,这是此前未曾有过的情况。从信托公司被罚事由看,主要涉及业务违规、违反审慎经营规则、关联交易、信息披露、内控制度等,且监管处罚事由有更具体和明确的趋势。

  今年以来,宽松、降息似乎已经成为全球货币政策的主旋律。备受关注的美联储是否降息,也将于本周四揭晓。在此背景下,我国央行是否会跟随降息?多位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降息操作大概率不会发生,而下半年降准操作可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