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资本市场预警信息

  导读

  1、并购重组审核政策方面并未有新的动向。

  2、经济日报:把“房住不炒”落实到位。

  3、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1%,纳指跌0.44%,标普500指数跌0.16%。

  4、金河生物、联得装备、万达电影可转债项目申请因瑞华所被立案调查被中止。

  5、分众传媒:上半年实现净利7.76亿元,同比降76.82%。

  6、*ST雏鹰:未来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会高于1元,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7、ST天宝:董事长因涉嫌虚开发票罪,被公安局正式逮捕。

  8、三连板ST椰岛提示风险:2014-2018年度连续扣非净利润为负。

  9、山东胜通集团:“16胜通MTN001”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10、中诚信国际下调辅仁药业集团主体信用等级并将其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经济信息

  1、并购重组审核政策方面并未有新的动向。两单全部被否、“六过三”,上周并购重组市场的审核结果在业内引起热议。记者采访获悉,政策方面并未有新的动向,短期内较高的否决率应属特殊现象,如果把时间周期拉长,今年以来的否决率和往年相比并没有大的变化。另外,曾经被津津乐道的“二次上会即通过”现象,在今年却发生了变化,博瑞传播收购两公司股权的方案两次倒在并购审核委门前。

  2、经济日报:把“房住不炒”落实到位。经济日报刊文称,不同城市不同地区房地产市场的变化走势有差异,房价水平及其涨幅也不尽相同。这既与当地市场供需状况有关,也与各地调控措施及力度不无关系。房价涨幅依然过高的城市,应该按照中央“房住不炒”的定位,认真审视评估本地楼市调控措施及效果。无论是坚持因城施策、一城一策、落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还是制定人才引进奖励政策,都不能有悖于“房住不炒”定位。

  全球市场

  1、恒生指数收跌1.03%,报28106.41点,地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盘中跌破28000点关口,为6月26日以来最低。

  2、美股收盘涨跌不一,道指涨0.11%,纳指跌0.44%,标普500指数跌0.16%。

  公司预警

  1、金河生物、联得装备可转债项目申请因瑞华所被立案调查被中止。金河生物、联得装备均公告称,公司可转债项目申请因瑞华会计师事务所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中止审查。仁东控股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北京仁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正在筹划重大事项,涉及公司控制权及实际控制人的变更,股票今日起停牌。弘亚数控公告称,公司拟吸收合并全资子公司亚冠精密。国联水产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拟出资400万美元在港设立子公司国联印度。达安基因公告称,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6051.46万元,同比增长1.61%。

  2、万达电影:因瑞华所被立案调查,证监会中止审核公司发行可转债事项。万达电影公告,因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涉嫌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证监会决定对公司发行可转换为股票的公司债券申请中止审查。

  3、分众传媒:上半年实现净利7.76亿元,同比降76.82%。分众传媒披露2019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57.17亿元,同比降19.59%;净利润7.76亿元,同比降76.82%。

  4、*ST雏鹰:未来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会高于1元,可能将被终止上市。*ST雏鹰公告称,股票已连续17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截至公告日收盘价为0.81元/股,未来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不会高于面值,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5、ST天宝:董事长因涉嫌虚开发票罪,被公安局正式逮捕。ST天宝公告,公司董事长黄作庆因涉嫌虚开发票罪,经大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已被大连市公安局正式逮捕。高级管理人员(财务总监)孙树玲因无逮捕必要,符合取保候审条件,目前已取保候审。

  6、世名科技:股东华泰紫金合伙计划减持5.63%公司股份。世名科技公告称,持股5%以上股东华泰紫金合伙计划自本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世名科技股份,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6,732,768股,即不超过剔除世名科技回购专用账户股份数量后总股本的比例的5.63%。

  7、金盾股份:股东周伟洪所持8.14%股份存在被司法拍卖风险。金盾股份晚间公告,股东周伟洪因个人需求向中国银河证券质押了3716.9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14%),现中国银河证券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周伟洪提前偿还债务,周伟洪上述被质押的股份存在被司法拍卖的风险。

  8、三连板ST椰岛提示风险:2014-2018年度连续扣非净利润为负。三连板的ST椰岛发布风险提示公告,2014-2018年度,公司经营业绩连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为负;北京东方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20.84%公司股份已被质押及冻结,未来可能存在因被强制执行等发生股权变动的情形;公司股票已于2019年4月26日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实际控制人王贵海未来12 个月无改变公司主营业务的明确计划;截至本公告日,北京东方君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增持计划尚未实施。公司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债市预警

  1、山东胜通集团:“16胜通MTN001”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山东胜通集团公告称,“16胜通MTN001”应于2019年8月5日兑付本息。由于企业进入重整程序,“16胜通MTN001”到期本息兑付存在不确定性。“16胜通MTN001”无法依据募集说明书的约定于2019年8月5日偿付债券本息,“16胜通MTN001”将在重整程序中根据《企业破产法》规定进行偿付。

  2、中诚信国际下调辅仁药业集团主体信用等级并将其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中诚信国际关注到,辅仁药业集团持有辅仁药业的股份已全部被轮候冻结,且上市公司可动用的货币资金极低,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和融资渠道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中诚信国际认为上述事件加剧公司流动性压力且对公司信用水平产生重大影响,下调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至A,并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3、幸福人寿:联合资信下调公司主体及“18幸福人寿”信用评级。联合资信关注到,受监管政策影响,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推动业务转型,调整产品期限结构,转型期内保险业务收入大幅下降;中短存续期产品的满后退保导致其退保率处于较高水平;受股市波动影响,较大规模的上市权益类投资资产亏损严重,并对其偿付能力充足率和净利润均产生了较大负面影响;且盈利亏损对权益造成侵蚀,股东权益大幅下降。2019年6月,中国信达发布公告拟公开转让其持有的幸福人寿全部股份,未来幸福人寿股权变动情况及对未来公司治理、业务经营、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尚需持续关注。综上,联合资信确定下调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下调“18幸福人寿”信用等级为AA。

  4、标准普尔下调宜华企业信用评级至CCC。标准普尔将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信用评级从B-降到CCC,展望负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