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滇银行行长去职 “新组合”如何推进上市受关注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愿)讯,2019年是富滇银行董事会换届之年,不过从公开信息来看,董事会换届还未正式开始,其行长一职已发生变动。不过,这也可能是董事会即将换届的信号。

  7月24日,云南省政府网站发布任免信息显示,富滇银行行长杨敏被免去行长职务,并将出任云南省国资委副主任。不过,任免信息中未明确谁将接任富滇银行行长。

  按照工作安排,2019年富滇银行将制定上市规划,做好上市前筹备工作,预计在完成新一轮增资扩股后,将全力推进上市工作。对于杨敏去职后,谁将成为富滇银行董事长洪维智的新搭档,如何继续推进增资和上市等工作,都值得进一步关注。

  针对上述人事变动及工作进展情况,财联社记者多次拨打富滇银行办公室电话,但始终无法接听。

  简历显示,杨敏历任富滇银行办公室主任、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香格里拉县新农村建设指导工作队总队长、富滇银行副行长等职务,于2016年正式出任富滇银行行长一职,杨敏任职时间为2016年-2019年,任满一届董事会。

  富滇银行2018年年报显示,在原副行长孔彩梅于2018年10月不再担任富滇银行副行长后,目前富滇银行仅有两名副行长,分别为曹艳丽和代军,其中曹艳丽为执行董事。

  曹艳丽今年56岁,女,历任昆明中山城市信用社主任,昆明市商业银行中山支行行长、董家湾路支行行长,昆明市商业银行副行长等职务。

  按照原定工作安排,今年是富滇银行董事会换届之年,在2018年年报中,富滇银行曾表示,“今年要做好董事会换届工作,强化董事会下设的各专门委员会职能,监督高级管理层对董事会决议的执行。”

  不过,截至目前为止,富滇银行未在官网发布任何董事会换届的相关信息,仅在6月21日的第十二次股东大会上审议了独立董事钟伟的辞职申请。行长一职发生变动,或说明富滇银行董事会换届一事即将开始。

  增资和上市工作方面,证监会网站显示,7月15日,证监会已核准同意富滇银行定向发行不超过13亿股股份;同时公开信息显示,富滇银行增资项目仍在报名咨询中。若进展顺利,其有望在今年启动上市工作。

  2018年10月,在具有外汇局、金融办工作背景的洪维智出任董事长后,通过“挤水分”,净利润下滑近90%至1.13亿元。今年的工作目标为:资产总额2800亿,净利润不低于3.8亿元,不良贷款率控制在3%以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