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族激光回复问询 称欧洲项目与股东酒店项目不存在同业竞争

  财联社(广东,记者 徐学成)讯,大族激光(002008.SZ)欧洲研发中心项目连日来备受关注。7月25日下午,大族激光对7月22日收到的深交所问询函作出回复,说明了其欧洲项目与同处一地的控股股东酒店项目的相关情况。

  在回复大族欧洲股份公司与控股股东大族控股收购的两家酒店之间是否存在管理人员交叉任职的情况时,大族激光方面表示,大族欧洲股份公司(Han ’sEuropeAG)研发运营中心在建工程项目主要管理人员为ThomasDittrich,同时公司还聘请几名当地工作人员。经核查大族欧洲股份公司与公司控股股东大族控股在瑞士收购的两家酒店不存在管理人员交叉任职的情况。

  同时,大族激光方面还透露,公司欧洲研发运营中心位于Parkwag1,6390Engelberg,Switzerland,分别距离大族控股收购的两家酒店52公里、36.6公里。公司还表示,其欧洲研发运营中心与大族控股收购的两家酒店之间并不存在同业竞争关系。

  因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的真实性被饱受质疑,自7月15日开始,大族激光股价直线下挫,阶段性跌幅超过20%。公司曾于7月22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并对其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的具体情况作出了进一步的说明。尽管如此,此前仍有投资者向财联社方面提出针对性极强的质疑:该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其中月1.1万平方米将用来建设数量高达129间的“独立房间”,该“独立房间”将作何用途?是否为酒店?

  对此,财联社记者亦于7月22日向大族激光方面发出了采访函,希望公司方面就欧洲研发运营中心项目的具体信息作进一步的披露,说明上述“独立房间”的用途、规划如此大体量“独立房间”的必要性以及将来是否会对外营业。25日,记者再度催促公司给予回应,但截至发稿前仍未获回复。

  截至7月25日收盘,大族激光报27.87元,跌0.54%,自7月15日以来的连续9个交易日内,大族激光仅7月24日出现小幅反弹,市场对于该项目的疑虑,似乎还未完全散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