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尤夫股价遭遇过山车 此前副董事长被动减持超2亿元

  财联社 (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已经面临退市危机的*ST尤夫(002427.SZ),近来的股价走势,受到了市场的强烈关注。7月24日晚,*ST尤夫发布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提示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ST尤夫之所以在7月24日晚发布这一公告,主要是公司股票在最近8个交易日内遭遇坐过山车走势,先连续5天跌停,再连续3天涨停。

  而股价过山车的背后则是,*ST尤夫2018年业绩巨亏10.47亿元,高管连续被动减持。而此前*ST尤夫股价连续5个跌停的起因,是公司副总裁翁中华所持公司16,815,640 股股份,于7月12日被司法强制过户到华鑫国际信托名下,形成被动减持。

  此外,财联社记者还注意到,*ST尤夫在2018年2月,公司曾发布公告称,公司陷入民间借贷纠纷,随后公司年报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股票于当年5月3日起被披星戴帽,截至目前公司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股价遭遇坐过山车

  *ST尤夫,是一家主营从事涤纶工业长丝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化工企业,近年开拓了锂电池业务。

  7月15日,*ST尤夫开盘后直线下跌,最后封死跌停板收盘,报收12.92元每股。而随后4个交易日,*ST尤夫连续封跌停。

  而就在二级市场出现恐慌之际, *ST尤夫在7月22日却突然走出“地天板”。7月22日当天,*ST尤夫以跌停价开盘,持续到当日下午,直至14:30,一笔神秘资金瞬间将*ST尤夫股价直线拉升至涨停直到收盘。而随后两个交易日,*ST尤夫依然能封死涨停板。

  7月24日晚间,因为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12%,*ST尤夫登上券商龙虎榜。连续三天卖出前三位的席位分别是中投证券北京万寿路营业部,国泰君安北京知春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深圳福华三路营业部,分别卖出429.76万元,442.53万元和55.53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ST尤夫股价坐过山车,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8年1月17日开始,*ST尤夫连续28个跌停,股价从当时最高的31.07元每股,下跌到6.98元每股。2019年,*ST尤夫曾在4月1日盘中达到18.18元每股;而从5月8日开始,*ST尤夫再次连跌8天,股价从最高17.16元每股,下跌到最低12.3元每股。

  而本次股价8天内剧烈震荡,*ST尤夫曾连发两次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公告。对此,财联社记者就公司目前公司经营状况,以及被上交所立案调查进展情况,联系*ST尤夫,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止,没有得到公司回复。

  高管多次被动减持

  股价多次出现过山车的走势,其背后则是公司面临一系列棘手的问题。首当其冲的是公司业绩的下滑,年报显示,*ST尤夫2018年营业收入38.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利润为-10.46亿元。

  此外,自2010年上市以来,公司前8年都是盈利的,2015年至2017年的利润分别1亿元、1.69亿元和3.24亿元。

  除了业绩亏损,*ST尤夫股东连续被动减持引人关注。本次股价过山车的起因是公司副总裁翁中华所持公司16,815,640 股股份,于7月12日被司法强制过户到华鑫国际信托名下,形成被动减持,而这部分股份占到公司总股本的4.2%,市值高达两亿多元。

  同时,今年3月份,*ST尤夫公告称,2018年12月7日至2019年3月18日期间,控股股东尤夫控股累计被动减持4,019,348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094%,被动减持的原因是相关股份触及平仓线。

  2018年5月8日,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吕彬、董事会秘书兼副总经理赖建清所持的公司股票均出现被动减持,分别减持1,841,056股和1,102,700股。对于被动减持原因,也是两位高管通过信托计划持有的公司股票到达平仓线,未及时补仓,导致上述股票被强行平仓。而从2018年开始,公司大股东已经被动减持公司2300万股。

  对此,资深投行人士吴烁对财联社记者说,“业绩突然大幅亏损,高管多次被动减持,这些利坏因素是导致*ST尤夫股价出现连续跌停的原因,如果这些问题不能及时给予解决,那么公司股价或将继续出现大的波动。”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ST尤夫也有好消息,7月22日晚间,*ST尤夫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智航新能源有限公司就相关买卖合同纠纷事项向5家公司提起诉讼,涉诉金额约4.46亿元。而二级市场对此“解读”为,ST尤夫有可能通过诉讼追讨回逾4亿元货款,进而改善公司现金流。这也是近几天以来,*ST尤夫股价上涨的原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