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大盘三连板显“疲态” 高位股接力情绪骤降

  财联社7月25日讯,早盘三大股指微幅低开,随后逐步震荡上行,盘中知识产权、苹果和上海自贸概念表现活跃,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午后高位龙头股潜能恒信一度跌停,市场人气受挫,各大指数维持横盘整理,农业和食品饮料板块小幅回暖,而个股总体涨跌参半,成交量未见明显变化。

  大盘走势

  在所有人担心会出现黑色星期四魔咒的情况下,今天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探底后回升的阳线,盘中虽然一度有所回落,但银行和上证50权重成为了护盘主力,整体做空力量不大。从技术层面来看,今天这颗阳线的量能略有萎缩,三连阳的成色还是不足。而均线角度来看,沪指受到了5日均线的支撑,重新回到了60日均线上方,整体技术面是企稳回升的走势。

  后市行情方面,大盘能否向上攻击更高的位置,就需要看大金融是否发力,昨天其实保险异动了,今天盘中券商和银行也小幅走强,但总体力度不够大。一旦它们能够获得资金的青睐,对指数的拉动作用是很明显的。而就目前来说,如果只是局部的大科技股活跃,能激活一定赚钱效应,但对指数的影响还是有限。所以判断这波反弹的力度和空间,大金融板块的表现非常重要。

  焦点板块

  这两天最强的主题肯定是消费电子,包括苹果、OLED、华为等。逻辑方面,科创板上市的因素催化,激发了自主科技题材,此外我国5G网络和终端均已步入成熟阶段,大量5G手机上市等。落实到盘面上,可以看到以京东方A和沪电股份为首的排头兵持续有大资金介入,尤其是前者,最近一段时间走出了趋势,超级买单一浪接一浪,今天尾盘更是竞价成交了65.8万手,以67亿的总成交量额夺得两市头名,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后市来看,从中长期角度的话,科技创新显然符合时代的发展,尤其结合当下的大背景,未来细分领域空间巨大,投资者仍然可以保持关注。

  强势个股

  今天行情走的不温不火,背后一个压制因素就是高位强势股集体被砸,获利盘涌出,基本没什么承接。其中最大的焦点就是之前的龙头潜能恒信午后跌停,上演天地板,止步在了7连板。受此影响,还有多只个股高位炸板,比如东华测试、四通股份、九鼎新材等都是高位收出放量阴线,说明资金在高位选择撤离,恐高情绪逐渐升温。后排方面,昨天的连板里面3板是断层的,而今天移远通信、亚世光电、博敏电子这三只成功2进3卡位,但这3只里有2个是次新+科技,格局并不算很大,小资金投机色彩比较重,成色相对较差。

  综合来看,结合昨天的市场,高位股全部加速晋级,可以理解为是一个阶段小高潮,从而导致了今天在高潮过后就出现了分歧,尤其几只龙头均是无量一字涨上去的,开板后承接非常不好,砸下来后散户根本接不住连续多日缩量的获利盘。虽然龙头潜能恒信尾盘有资金在跌停板上抢货,但明天依旧不太乐观。如果后排的连板股明天不能进一步向上晋级,分歧不能转一致的话,那短线的氛围可能面临短期调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