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职场人健康力报告:六成白领认为颜值就是生产力

  为了找到奋斗与健康的平衡点,智联招聘联合微医发布职场人健康调研,共回收问卷6021份,结合微医平台就医大数据,深入剖析职场人的健康现状、健康观念和健康管理方式,并发布《2019年职场人健康力报告》。

  调研数据结果显示,仅有23.3%的职场人认为目前自身健康状况良好,其中,仅5.5%的人自我评价为“非常好”。认为身体状况一般的占比最多,达到了45.4%。另有31.3%的人认为身体状况差。由此可见,绝大多数职场人感觉身体健康状况欠佳。

  在医疗事业可以改善颜值的当下,医疗美容话题在职场中很难规避,本次调研中61.3%的白领认为颜值就是生产力,这是一个残酷的“颜值即正义”的时代。从年龄来看,越年轻越看重颜值,90后认为颜值重要的更多,反之,年龄越长越认为有趣的灵魂更重要。

  调研显示,大部分白领在医疗美容与整形方面显得比较保守,仅有35.9%的白领表示接受医疗美容。

  但真正付诸行动的却少之又少,调研显示,92.4%的白领没有尝试过医美、整容项目,仅有7.6%的人有过相关经历,女性比例远大于男性,说明医美在白领中并非主流,有限的医美尝试人群里以女性居多。

关键词阅读:职场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