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年产耐克创造世界拍卖纪录 “月亮鞋”拍出300万高价

  据《镜报》7月24日报道,一双1972年的耐克跑鞋在拍卖会上以3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300万元)成交,创造了世界纪录。

  这款华夫饼“月亮鞋”是耐克公司联合创始人比尔·鲍尔曼(Bill Bowerman)设计的首批华夫饼鞋之一,专为慕尼黑奥运会的跑步选手设计。一共只有12双,到目前只有少数还被保存。

  此前的世界拍卖纪录是在2017年创下的,当时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在1984年奥运会篮球决赛上穿的一双签名匡威鞋拍得15.3万英镑。

  此前媒体报道,最近网上流行着一句话:“炒房不如炒股,炒股不如炒鞋。”近几年,炒鞋市场中涌现出的暴富现象似乎也证实了这一点。被网络称为钢铁直男聚集地“虎扑”流传着一个炒鞋致富的故事:一个二十几岁的男生,从大学开始炒鞋到专职炒鞋,一年能赚到50万元。

  炒鞋人把鞋炒出了“天价”,他们让鞋子不再只用来穿,而是摆在家里“收藏”起来。“先割一轮囤鞋炒鞋的散户,再割一轮老老实实自己买自己穿却无缘摇号中签的消费者。这是炒鞋割韭菜的基本逻辑。”一位二手潮鞋店主称,“一般鞋子的拿货成本在一千元人民币左右,但二级市场可把价格翻炒10倍以上。”(综合中新经纬)

关键词阅读:耐克 月亮鞋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