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岸快报】交易所火速发问询函背后: 辅仁药业账上超13亿资金或遭占用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孙诗宇)讯,7月25日,货币资金余额超18亿却付不出6000万分红的辅仁药业,在停牌四个交易日后复牌,开盘直接跌停,收于9.07元。此前于7月24日晚8点,辅仁药业刚回复完交易所对于其说明未能按期划转现金分红款的问询,23点交易所就再发问询函,要求公司需补充说明账面资金大幅减少的具体原因。

  根据24日晚8点辅仁药业的回复,在资金准备方面,原计划以从公司子公司取得的分红来支付,由董事长统筹公司及各子公司财务人员和资金安排。基于公司目前资金压力较大,为保证日常经营之需,资金安排未能及时到位,导致未能按期发放现金红利。截止目前,因资金尚未筹措到位,且公司资金压力较大,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可能受此影响。

  辅仁药业并称,根据公司财务提供资料显示,截至7月19日,公司及子公司拥有现金总额1.27亿元,其中受限金额1.23亿元,未受限金额377.87万元。公司一季度末实际资金及至今资金变动及流向情况还需进一步核实,公司将深入自查,待核实后及时公告。公司2019年一季报显示,公司货币资金期末余额18.16亿元。

  对于该回复,上交所火速再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截至一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利率水平、资金受限情况及原因,是否存在被他方实际使用情况;一季末至今,公司账面资金大幅减少的具体情况及原因。截至目前,辅仁药业尚未作出回复。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辅仁药业自2015年以来就可能存在严重的资金占用问题,2018年系统显示资金占用可能达到13.25亿元。

  根据2018年年报,辅仁药业由货币资金带来的利息收入利率和有息负债带来的利息支出利率分别为0.37%和6.24%,公司利息支出利率远高于利息收入利率。而这一反常的做法背后,很可能意味着,辅仁药业存在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来源: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