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幸福消费金融“换帅” 张家口银行董事长不再兼任

  财联社(北京,记者 李愿)讯,2018年仍在亏损的河北幸福消费金融“换帅”。7月22日,河北银保监局批复同意苏娜出任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董事长、李博出任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副总裁的职位变动。此前,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董事长一职由张家口银行董事长梅爱斌担任。

  官网显示,6月14日河北幸福消费金融曾召开了成立两周年优秀员工座谈会,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爱斌出席,苏娜为党委副书记,李博为总裁助理。苏娜同时担任张家口银行副行长。

  “张家口银行董事长以后不再兼任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董事长一职了,”一位张家口银行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但对于具体原因不清楚。

  资料显示,河北幸福消费金融于2017年6月14日正式开业,是河北省内首家、目前唯一的持牌消费金融公司,股东包括张家口银行、神州优车和蓝鲸控股集团,总部位于河北石家庄。

  业绩数据显示,2018年河北幸福消费金融仍处于亏损状态,是18家披露过业绩数据的消费金融公司中唯一一家仍在亏损的公司,2017年、2018年分别为亏损0.36亿元、0.13亿元。截至6月末河北幸福消费金融累计放款额突破300亿元,累计服务客户700万人,其中90后占比为68%。

  今年2月,河北银保监局批复同意河北幸福消费金融注册资本由3亿元增加至6.37亿元,其中张家口银行持股47.10%、神州优车持股39.25%、蓝鲸控股集团持股13.66%,其中蓝鲸控股集团未参加此次增资导致股权被稀释。

  天眼查显示,蓝鲸控股集团持有的13.66%股权已于2018年8月全部质押给家银商业保理公司,7月2日蓝鲸控股集团因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而被法院强制执行。

  事实上,不仅是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其大股东张家口银行2018年业绩也不容乐观,全年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为55.9亿元、19.05亿元,同比下降3.84%、3.26%,为多年来首次下滑;不良率升至1.98%,为多年来高点。

  同日,河北银保监局还批复同意了席照海出任张家口银行行长一职,此前其担任张家口银行副行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