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上市半日:22股一上午发布29则临停公告

  《科创板日报》(南京,记者 王俊仙)讯,7月22日,科创板首批25家公司正式上市交易。

  从开盘价上来看,25只个股普遍大涨,17只个股涨超100%,4只个股涨幅超过2倍,N安集开盘涨幅287.85%,N中微涨幅278.49%,N澜起和N心脉涨幅分别为268.15%和207.16%;N新光涨幅最低,但上涨幅度也达到57.52%。

  但开盘后,25只个股开始表现不一。截至上午收盘,共有22只个股出现临停,既有较开盘价涨幅达30%临停的,也有下跌30%临停的。

  开盘后10分钟内,已经有9只股票临停:N杭可开盘价涨幅为78.64%,但开盘后1分钟股价较开盘价上涨30%,因此触发临时停牌;N瀚川开盘价涨幅为162.12%,但开盘后2分钟股价较开盘价下跌30%,也触发临停,同样,N虹软、N嘉元、N天准和N睿创均在开盘后3分钟因跌幅30%触发临停,随后N乐鑫、N中微和N交控均因此停牌。

  从上午收盘价来看,25只科创板个股股价涨幅均超100%,但换手率最低的也有52.31%。

  据《科创板日报》记者统计,截至上午收盘,上交所共发布了22家科创板公司的29则临停公告,仅有N澜起、N南微和N方邦未出现临停。在这22家公司中,N华兴、N杭可等7只个股因涨幅达30%出现一次临停;N通号先是因跌幅超30%而临停,后再因上涨而临停;N容百、N新光和N安集等6只个股因上涨而两次出现临停。

  而N安集无疑是今天科创板上最“靓”的一只股:其开盘涨幅最高,达287.85%,开盘后股价震荡上行,在10时19分触发第一次临停,涨幅达到404.21%,复牌后股价继续飙升,不到10分钟涨幅已达520.57%,再次触发临停。上午收盘时涨幅达415.44%。

  资料显示,N安集总股本0.53亿股,流通股本0.12亿股,根据发行价39.19元/股计算,对应的流通市值为4.7亿元。

  7月22日,资深投行人士王骥跃向《科创板日报》记者表示:“今天科创板开板,25只个股开盘价平均涨幅144%,主要还是炒新传统的作用,初期新股供不应求。开盘后个股表现不一,这是正常的市场结果,不需要过度解读。安集科技涨幅超5倍主要是因为盘子小。”

  江苏一位券商人士提醒投资者称,此前A股经常出现“乌鸡变凤凰”的故事,但是在科创板这个现象将不再上演,质地差的公司真的会“说退市就退市了”。因此,投资者在挑选公司股票必须关注上市公司的质量,要“优中选优”。

  7月22日,证监会监管局的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科创板公司要实现企业市场化的选择、培育和退出,更好的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的决定性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