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联储证券为逾期资管产品出“纾困”方案

  财联社(上海,记者 万佳丽)讯,7月10日,联储证券公告了一份关于此前资管项目“纾困”的解决方案:鉴于非现金资产通过司法诉讼等手段实现债权的过程存在时间、结果的不确定性等客观实际情况,部分个人投资者向管理人表达了有实际困难、希望帮助纾困的诉求。有意向参与纾困的客户可前往公告地址处现场签署纾困申请函。

  记者向联储证券求证纾困方案一事,对方表示确有此事。“联储证券作为管理人,本着为委托人最大权益服务的精神,在严格遵循监管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寻求通过市场化手段对部分个人投资者纾困,从而实现在当前客观情况下各方利益的合理诉求。此次纾困主要针对中弘1号、聚诚9号、聚诚15号、聚诚16号这4个资管产品,基本覆盖了大部分的个人投资者”。

  据悉,目前已经有投资者表达出了签订意向。

  然而,有知情人士对财联社记者透露,监管在六月中旬左右曾对联储证券进行现场检查,目前还未出检查结果。该人士表示,六月中旬左右监管对上海几家券商资管业务进行现场检查,其中也包括大同证券等中小型券商。

  记者从联储证券内部人士处了解到,联储证券非标资管业务早已暂停,上海目前只留了一个专门负责处理逾期项目的团队,同时资管业务团队移至深圳,目前资管部门只发净值化的产品,资管业务全面转型。

  根据联储证券公告,“在严格遵循监管新规的前提下,管理人积极寻求专业机构以市场化运营手段对部分个人投资者纾困,有意向参与纾困客户可以至我司现场签署申请函,截止时间8月20日”。

  2017年开始,联储证券陆续出现大量上市公司信用贷类的非标资管产品逾期,据记者不完全统计,逾期资管产品约10个,涉及资金规模20亿元。

  有相关券商资管人士对记者表示,2017年开始,整个市场行情就不太好,上市公司大面积暴雷,像联储证券、大同证券等中小券商,此前资管团队主要做的就是非标的上市公司信用贷,风险相对集中,遇到市场情况不好,产品出问题的就多了。“另外,上市公司信用贷的产品本来就是高风险产品,加上那几年整个行业发展的都很猛,业务做起来相对激进,出问题也正常。现在就是积极化解风险,业务转型”。

  联储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关于协议以及相关细节,联储证券和第三方机构签有保密条款,不便透露。但联储证券的管理人职责没有任何变化,仍会积极推进、处理违约项目的后续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