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宝】巨头面临断供风险 国产替代迎来机遇

  财联社资讯获悉,LG显示首席技术官Kang In-byeong表示,由于日本的半导体和显示材料出口限制,该公司目前正在测试中国的氟化氢。

  日本的出口审查所需时间标约3个月,而韩国企业如三星、海力士的半导体材料库存一般是1-2个月,因此如果日本对韩管制措施持续严格执行,意味着韩国企业面临着断供风险,届时国内电子级氢氟酸企业有望迎来良机;此外长周期看,我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LCD生产地区,对集成电路、光伏、液晶显示等清洗和蚀刻用电子化学品需求不断增强。联讯证券分析,长期成长空间巨大,相关公司有望长周期受益。

  A股上市公司中,三美股份主要从事氟碳化学品和无机氟产品等氟化工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无机氟产品主要包括无水氟化氢、氢氟酸等;新宙邦参股公司福建永晶科技生产氟化氢及其他精细含氟化学品;天赐材料控股子公司安徽天孚目前拥有无水氟化氢产能10000t/a。此外,安徽天孚年产5万吨氟化氢、年产2.5万吨电子级氢氟酸改扩建项目目前处于前期设计阶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