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岸快报】美达股份上半年业绩同比下滑超87% 公司近3亿资金或遭占用

  财联社(上海,研究员孙诗宇)讯,7月10日,美达股份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00万至300万元,同比下降达87.87%至95.93%。

  美达股份称,业绩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锦纶行业上半年市场竞争激烈,今年上半年公司产品量、价齐跌,产品价差比去年同期有较大跌幅,毛利空间严重压缩。因此,本期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

  事实上,美达股份近年来业绩持续低迷。2018年公司归母净利润3729.1万元,同比增长6.54%;但2018年净利润仅为2015年的76.4%。

  值得关注的是,美达股份除了业绩低迷之外,公司还存在资金占用风险。据财报,2018年,公司账上货币资金为3.72亿,但公司的有息负债却很高,导致该年公司产生了3373.93万的财务费用,占同期净利润的比重高达90.47%。

  此外,2018年,美达股份由货币资金带来的利息收入利率和有息负债带来的利息支出利率分别为1.38%和9.25%,公司利息支出利率远高于利息收入利率。而这一反常的做法背后,很可能意味着,美达股份存在其他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显示,美达股份的资金占用风险显著,自2009年来就一直处于较高水平,2018年资金占用达到2.98亿元。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提示资金占用风险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简介:

  蓝鲸红岸风险挖掘系统通过上市公司外部大数据(财务报表、公告、新闻舆情等),运用丰富成熟的业务分析模型和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AI技术,为金融机构、企业单位、监管部门等提供财务安全诊断、财务粉饰识别、财务异动画像、违约提前预警等一系列风险量化预警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为财经媒体记者提供上市公司财务风险预警素材,便于记者找线索提前求证,更快速、及时、准确的挖掘资本市场“爆点”,同时,也可为投资者进行前置的风险预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