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疯了!贵州茅台续创新高市值超中石油 白酒股集体高潮

  贵州茅台股价涨不停!

  财联社(上海,王天勇)讯,今日早盘,贵州茅台继续疯狂的上涨模式,盘中站稳1000元大关,续创历史新高。

  市值赶超中石油 位居A股第四

  在股价创新高的同时,贵州茅台市值也迭创新高。最新数据显示,贵州茅台大涨4%,总市值为1.28万亿,一举超过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上升至A股总市值排名第4位。

  此外,各大券商仍继续看好贵州茅台成长性。

  目标价1240元

  昨日太平洋证券食品饮料黄付生团队发表研报指出,本轮白酒集体大涨的主要原因包括:长线资金的持续积淀、国内机构的集中抱团、名优白酒的销售淡季不淡、较好的增长预期等。结合过往周期及其估值中枢来看,当前白酒的估值并未明显泡沫化。判断贵州茅台的估值会继续上行,根据2020年EPS给30倍PE,提高目标价到1240元,对应2019年的PE为34.9倍,“买入”评级。

  而在5月早些时候,中金公司就已经将茅台目标价上调至1250元,也是目前市场上对其最高的目标价。当时,中金公司报告称,贵州茅台的提价能力仍然没有完全体现,公司当前股价被低估,同时由于看好茅台结构升级,上调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并将目标价调至1,250元,再夺贵州茅台目标价之冠 。报告指出,预计茅台2020年提价可能性较大,因五粮液提价逐步被市场接受,表明政府监管开始放松集团营销公司的设立不会改变上市公司的独立产品定价权。中金分别上调公司2019/2020年的盈利4.6%/10.8%,至450亿和549.75亿元。

  白酒股集体高潮

  在龙头大哥的带领下,白酒股迎来集体高潮。今日中证白酒指数大涨超4%,继续创阶段新高。

  个股方面,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白酒个股也迭创新高。

  华创证券分析称,长周期行业结构繁荣之下,高端白酒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消费品仍有巨大成长空间,随着机构成熟度提升以及价值投资理念深入,以白酒为代表的品牌消费龙头的估值和稳定性都会提高。茅台酒作为国内最顶级的高端消费品代表,具有海外顶级奢侈品的特征,理论上可参考爱马仕的当年40倍PE估值,茅台以外的白酒更类似欧美烈酒,以饮用为主,业绩也相对稳定,估值可参考在25-35倍之间。

  中银国际则认为,白酒仍是食品饮料板块机会最多的子行业,重点看好有安全边际、业绩超预期概率高的优质企业,继续推荐山西汾酒、贵州茅台、顺鑫农业,适当关注低估值、省外扩张有望提速的口子窖、金徽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