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中宝】强有力证据 强预防下或可扩大使用范围

  财联社资讯获悉,世卫组织在“柳叶刀”杂志上发表最新研究称,强有力的证据证明HPV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应扩大到男孩和成人。科学家分析了8年内来自14个国家、6000多万人的数据后发现,引入疫苗后,HPV感染率出现大幅下降。导致70%宫颈癌的HPV16和18的两种病例,在13至19岁女孩中下降了83%,在20至24岁女性中下降了66%。

  全球范围内HPV疫苗是与肺炎结合苗、百白破-Hib-IPV五联苗并列的三大疫苗重磅品种,2016年默沙东的HPV疫苗销售额达到21.7亿美元。从海外经验来看,HPV疫苗主要在儿童市场,并获得了国家支付/医保支付的支持。国内市场来看,九价HPV疫苗对应16-26岁适龄女性近1亿人,假设渗透率以3-5%提升,同时考虑四价HPV疫苗市场份额,九价HPV疫苗市场空间有望达75-125亿元。

  A股上市公司中,智飞生物独家代理默沙东公司在华HPV疫苗产品销售业务,2018年公司与默沙东公司就四价、九价HPV疫苗约定了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共计约180.02亿元的产品基础采购金额;沃森生物二价HPV疫苗已进入了Ⅲ期临床研究的关键时期,处于收集病例及分析的最后阶段。九价HPV疫苗已于2018年1月收到临床试验批件,目前正在开展Ⅰ期临床试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