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来首次 DR001、DR007和隔夜Shibor日间均破1%

  财联社6月26日讯,DR001、隔夜Shibor今日均破1%,DR007盘间一度低至0.9800%,创近十年来新低。

  今日银行间市场上存款类机构1天期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1)小幅走低,再度跌破1%,截止12:00,DR001报0.9793%。银行间市场上存款类机构7天期债券质押式回购利率(DR007)盘中最低成交到0.9800%,近10年来首次跌破1%。Shibor全线走低,其中隔夜shibor报0.9910%,下跌3.20个基点,为近十年来最低点。

  随着央行连续近一个月向市场投放流动性,市场预期逐渐稳定,资金面总体趋于宽裕。本周央行认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连续三天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零投放零回笼。

  江海证券屈庆认为,目前近1%的短端超低利率很难持续,后续可能回到2%或以上位置。在总量流动性极度宽松、结构性流动性分层的情况下,近期长端利率窄幅震荡,已经很难下行。

  对比历史上3段隔夜回购利率R001接近1%的情形,江海证券屈庆认为,与当时经济基本面弱势情况下央行实施了持续、较大范围的宽松货币政策不同,今年货币政策仍保持松紧适度。在平稳度过半年末之后,若央行继续暂停操作,叠加7月缴税影响,资金利率可能会出现上行。目前市场总量流动性已经比较宽松,边际上继续宽松的概率不高。

  光大证券王一峰表示,货币政策操作延续了“小幅滴灌+精准引流”模式,助力半年末资金面稳定和改善非银机构流动性。目前市场流动性总量充裕,大水漫灌无益于解决结构性问题,预计短期内央行再度降准的概率不大,流动性投放仍以“精确滴灌”为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