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

  财联社6月13日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将继续加快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和双向开放,择机在上海先行先试。

  具体而言,一是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二是推动QFII、RQFII改革,扩大投资范围,研究适度放宽甚至取消QFII额度管理,QDLP试点在上海常态化;三是建设开放的、有竞争力的外汇市场,扩大市场主体,丰富交易产品,优化外汇风险对冲方式;四是协同本外币跨境资金管理政策,完善本外币一体化的宏观审慎管理,试点建立本外币一体化的账户体系,统一本外币跨境资金池管理政策。

  潘功胜:中国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求得平衡的做法对国际国内都是有益的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中国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求得平衡的做法对国际国内都是有益的。这种做法避免了人民币汇率无序调整对全球金融市场的负面溢出效应和主要货币的竞争性贬值。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步伐加快

  潘功胜表示,中国金融市场开放步伐加快。我们在放宽市场准入、扩大投资者范围、丰富风险对冲工具、便利跨境资金汇兑等方面进行了较大幅度的改革;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信用评级市场开放、会计税收政策安排等方面,开放的速度不断提升。我国股票市场、债券市场逐步被纳入国际主流指数。

  潘功胜: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很强

  潘功胜表示,今年以来,境外投资者在我国债券市场净买入5000亿元人民币,其中5月份净买入1688亿元人民币。境外投资者配置人民币资产的需求很强。

  潘功胜: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配合推动“沪伦通”落地

  财联社6月13日讯,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支持科创板健康发展,配合推动“沪伦通”落地。日前人民银行、外汇局已经发布《存托凭证跨境资金管理办法》,明确了跨境资金流动和汇兑管理等相关政策。

  潘功胜:支持上海丰富人民币产品和工具,使上海发展成为全球人民币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

  潘功胜在参加“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时表示,积极支持上海建设全球人民币资产配置中心和风险管理中心。支持上海丰富人民币产品和工具,使上海发展成为全球人民币产品交易主平台和定价中心,提升人民币产品和大宗商品定价能力,支持上海积极推动人民币跨境使用,提高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效率。(财联社记者 路英 万佳丽 崔喜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