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茅台股东大会:茅台酒短期不会提价 京东阿里不是经销商

  财联社(贵州,记者崔文官)讯,今日,贵州茅台召开股东大会,参会人数首次超过2000人。盘面上来看,贵州茅台股价早盘一度大涨超3%。

  在股东大会上,贵州茅台董事长李保芳回应集团关于成立营销公司的三大顾虑:反腐败、补短板和促发展。此外,关于茅台酒的价格问题,李保芳表示,短期不会提价。以下为股东大会精华。

  李保芳回应集团成立营销公司的三个考虑:反腐败、补短板、促发展

  李保芳称集团成立营销公司主要出于三点考虑,一反腐败,成立营销公司就是为了打破渠道腐败,将来成立营销公司定位只是上市公司经销商之一;二是补短板,茅台集团除了飞天酒,还有红酒,系列酒等产品,但是各个产品发展不均衡;三促发展,成立营销公司希望各个子板块之间都能发展。请各位股东放心,茅台集团一定不会与中小股东争利。具体的方案和运作模式,一定会通过与各方股东充分交流沟通,争取各方的同意的基础上稳步推进集团营销公司成立事宜,最终的方案一定是守法的,一定不会侵犯股东的合法利益。

  李保芳:茅台酒的价格不只是商品问题 短期不会提价

  针对茅台酒的价格问题,李保芳称短期内不会有提价的计划,1499的指导价格是合理的,对于茅台来说这一价格的利润也是足够的,没必要再通过提价增加消费者的负担。因此茅台酒短期内不会提价,至于消费者为何在各地经销商买不到1499的茅台酒,终端价格动辄超过1800的问题,李保芳称将加强对渠道的管控,发现渠道捂受,惜售,已经查处,立即处罚,让消费者买到1499的茅台。

  李保芳:京东阿里不是茅台经销商 后续将加大机场高铁门店拓展

  李保芳称阿里、京东是电商,商超平台的身份不是茅台酒的经销商,而是渠道之一,我们将采取按季度或者年度考核的方式,这些渠道具体价格不会干涉太多,但是我们会按照季度或者半年度的周期进行考核,如果卖的好又不违反我们的经销渠道规定,继续给他们供货,反之则不合作。

  去年通过削减经销商,总共腾出近6000吨的份额,其中2500吨是“批条子”所致,而今公司通过茅台的渠道反腐,将理顺渠道销售体系,严厉打击渠道腐败乱象。消费者为什么感觉茅台酒难买,就是因为直接购买的直营店太少,总共才30多家,基本都在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因此后续将加大直营店布局,进行渠道创新。

  后续将加大对机场、高铁等新的销售渠道的建设和合作,目前已经在跟首都机场洽谈合作茅台直营店,除了机场渠道也将加大高铁站的布局,成都、武汉、北京、上海、广州等高铁大战也将合作开展茅台直营店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