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种业核心技术 “藏粮于技”不仅仅是一项科研计划!

  中国农业科学院日前启动“藏粮于技”科研计划,提出要支撑保障我国水稻、小麦口粮绝对安全,玉米基本自给,大豆自给率逐步提升,其中食用大豆完全自给。这项计划将重点开展育种技术提升、重大自主品种培育、高效精准栽培、绿色丰产关键技术集成四大科技行动,目标是到2025年实现四大作物平均单产比2018年提高10%,试验单产目标达到2018年平均单产的2.5倍;到2030年,实现四大作物平均单产比2018年提高20%,试验单产目标达到2018年平均单产的3倍。

  机构认为,粮食方面,为了保证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优质粮食工程,需要加快种业核心技术研发,提高我国种业的全球竞争力。豆类方面,我国大豆产业对进口依赖性较强,振兴大豆产业是降低进口依赖的有效途径。

  登海种业:玉米种子行业中的龙头企业。

  丰乐种业:目前,公司是我国产销量最大的“两系”杂交水稻种子公司和西甜瓜种子公司。

  隆平高科:国内最具竞争力的综合性种业企业,为国内种业龙头。公司主要产品为:杂交水稻种子、杂交玉米种子、杂交辣椒种子、蔬菜瓜果种子、干辣椒及其制品、油菜及棉花种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