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芯片板块掀起疯狂涨停潮 康强电子强势反包走出六板行情

  财联社5月27日讯,今日A股三大股指强势反弹,创业板指大涨超3%,个股出现普涨走势,沪指早盘一度创下调整新低,在券商、芯片等科技股的带动下强势回升。市场量能并没有同步放大,北上资金净流出近15亿元,连续八日净流出。

  大盘走势

  沪指在震荡箱体的底部反弹了,只是这波反弹怎么看怎么像神秘资金干预的结果,尤其是上午临收盘前把券商板块打出一波强势的行情。市场反弹前一路向下调整,沪指更是冲着补缺而去,很符合周五的行情和周末资金悲观情绪的体现,但神秘资金的出现再一次打乱了节奏。今天下午大反弹后,接下来要考虑的问题则是今天的抄底资金明天能否全身而退。今天市场的行情和5月10日、5月15日、5月21日很像,都是该弱不弱,强行反弹,结果第二天的行情如何看图就知道了。当然,这只是数据统计的体现,并不能代表明、后天真实的走势。操作策略上,可以轻仓参与市场强势股的行情(有此风格的投资者可以参与,无此风格的投资者可以忽略),等待上下两个节点明确后再投入后续部队。

  焦点板块

  芯片板块成为今天的绝对领涨板块,兴森科技、跃岭股份、太极实业、大唐电信、台基股份、江化微、富满电子、康强电子、士兰微、长电科技等超20只个股涨停,苏州固锝几近涨停,景嘉微、江丰电子、兆日科技、北斗星通、海特高新、华力创通均暴涨8%以上,雅克科技、华天科技、深科技、民德电子、赛腾股份、友讯达、晓程科技、国星光电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芯片板块本身就带有超强的人气效应,市场情绪一旦出现好转,那么作为科技股代表的芯片、5G、软件三大概念随时都会成为爆发点。今天下午的市场反弹行情恰好符合上述情况,而芯片又是中美之间的焦点,市场资金便自然而然选择芯片作为科技股的进攻代表。随着周末各大机构、游资对华为产业链的深度挖掘、发酵,与华为高度相关的芯片产业链个股就会成为活跃资金的关注点。就今天芯片板块的盘面表现而言,明天整个板块出现分化行情已是大概率事件,而作为板块龙头的那些个股,明天肯定会有溢价,无论是开盘集合竞价还是盘中的走势。龙头股的关键问题在于,今天没有介入的投资者,明天再介入会比较尴尬,因为明天介入就丧失了先手优势,后天能否安全出来就不好说了(甚至明天尾盘都有可能出现集体性的回落行情)。

  强势个股

  康强电子和金力永磁双双走出N天六板的行情,成为两市强势股中的第一梯队。康强电子今天自身走出极为强势的反包行情,在上周五放爆量收长上影后,今天还能够缩量上板,可见筹码之稳定。此外,今天芯片概念股的集体涨停潮,同样也为康强电子提供了不少加成作用。唯一不好的地方,在下午1点30分左右整个市场情绪最高潮的时候,突然甩出来5个万手大单,若这是同一个投资者所为,那么大概率是前十大流通股东了。虽然这笔抛单并不能决定明天的走势,但多多少少会受到一点影响,看看5月10日的双塔食品就知道了。

  金力永磁则是今天另外一只六板股,上周五金力永磁坚决的走次新股路线,今天则似乎又转向了。金力永磁早盘快速上板,但跟进的次新股则寥寥无几,次新股的二板龙头恒铭达更是直线向下杀跌,横盘震荡后也没有跟随金力永磁走强,那么就表明金力永磁今天走的不是次新股路线,而是稀土路线或者独立走强。若是走独立行情,那么接下来金力永磁能否走远完全看资金接力的意愿;若是走稀土路线,在整个稀土板块的板块效应不强并且资金蜂拥芯片板块的情况下,明天大概率将出现分歧行情。但无论是哪种情况,明天若再出手介入就会比较尴尬。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