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国产操作系统概念崛起 天龙光电超预期一字板

  财联社5月22日讯,沪深两市今日再度走弱,个股出现普跌行情,板块大幅分化,热点轮动加快,稀土概念股全线杀跌,市场主线仍是围绕自主可控题材。从日线结构来看,沪指仍是横盘震荡格局。

  大盘走势

  大盘今天并没有延续昨天反弹的走势,而是在冲高后一路震荡回落,尾盘稍稍有所回升。沪指全天的振幅依然超过1%,而随着沪指上下震荡幅度的缩窄,明天极有可能进一步窄幅震荡,周五则会用大阳线或者大阴线选择方向,选择向上进攻2950点还是向下回补缺口。操作策略上,维持昨天的看法,防御者可轻仓或者空仓等待局势明朗;参与者则精选个股,选择市场上的最热核心点。

  焦点板块

  国产操作系统板块今天逆势大涨,中国软件、诚迈科技、北信源、创意信息、启明信息、网达软件等超10只个股涨停,东软载波暴涨8%,浙大网新、绿盟科技、中科创达、恒为科技均大涨6%以上,中国长城、三六零大涨5%,御银股份、浪潮信息、飞天诚信、恒银金融、神思电子、卫士通等个股亦有不同程度的大涨。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透露,华为面向下一代技术而设计的操作系统OS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于明年春天将可能面市,这套系统兼容全部安卓应用和所有Web应用。这个消息成为了刺激整个国产操作系统板块的最大因素,直接促使软件股集体涨停。从今天盘面上的表现来看,围绕着自主可控的主题依然可以继续,尤其是与科技股相反方向的稀土概念股尾盘快速回落,就更加印证着市场资金往科技股靠拢。在软件股的候选标的中,有参与研发独立操作系统或者与相关公司有合作的个股将是首选。

  强势个股

  天龙光电今天逆势六连板,依然是两市最高的连板股。天龙光电今天的走势超出预期的强,原本预期的分歧并没有到来,那么明天就会产生更大的分歧,而且是爆量分歧。在连续两个一字板后,严重断层的筹码分布会使得明天的接力十分艰难,需要庞大的承接资金才能是它继续向上走高。但即便明天龙光电能够放量涨停,也不意味着明天就是好的介入点,只有当后天消化掉明天的介入盘才可以看的更高,否则明天大量的介入盘就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