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第26家保险资管公司交银康联资管获批开业

  财联社记者 彦柯 上海讯《财联社·保险频道》记者独家获悉,交银康联人寿全资子公司交银康联资管通过银保监会验收,近日收到监管开业批文。

  2018年7月,交银康联资管公司获批筹建,成为保险行业第26家资产管理公司。截至目前,银行系保险资管公司增至3家,包括2016年4月开业的建信保险资管,于近日正式开业的工银安盛资管,以及刚刚接到银保监会开业批文的交银康联资管公司。

  在整个大资管市场,保险资管机构无论是家数还是管理规模,占比都不大。不过,资管新规以及相关细则的发布,让所有资管机构统一监管标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保险资管作为风格稳健的机构投资者代表,管理着数以万亿计的长期资金,资管新规实施后,保险资管将在市场上寻求建立自己独立的地位。

  据了解,交银康联资管公司母公司——交银康联人寿成立于2010年,注册地上海,是首家银行系寿险公司,交通银行控股。2018年 7月,交银康联刚完成了成立以来最大金额的一次增资,注册资本金从21亿增加到了51亿元人民币。

  根据交银康联人寿日前公布的2018年财报信息,该公司营业收入36及营业支出几乎同比例下降(同比降幅分别为36%、38%),利润报表中变动最大的是退保金一项,金额翻倍,但公司净利润3.24亿元,同比增长2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