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资金净流出超百亿 后市怎么走?

  北向资金继续加速流出。

  财联社5月14日讯,今日北向资金净流出额105.8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近70亿元。截至收盘,两市冲高回落,个股再现普跌格局,沪指失守2900点。

  数据显示,此前,北向资金在单日净流出超百亿元的情况出现过三次,分别为2015年7月6日净流出135亿元、2019年3月25日净流出107亿元、2015年7月7日净流出103亿元。

  下图为财联社统计的当北向资金超过百亿后,后市的涨跌情况。

  财联社统计显示,五月以来,北向资金呈现加速流出。5月6日净流出51.88亿元、5月7日净流出7.6亿、5月8日净流出46.19亿、9日净流出超50亿,今日更是净流出超100亿元。5月合计共流出265亿元。

  而纵观今年以来北向资金的动态,前三月北向资金整体实现净流入,到了4月过后,北向资金净流入态势有所放缓,直至5月,北向资金才开始加速净流出。

  MSCI提高A股纳入因子 外资中长期流入趋势不改

  摩根大通分析称,在MSCI将指数调整后,预计将为中国带来123亿美元的被动资金流,其中包括71亿美元流入以及52亿美元流出。在100%纳入后,预计将触发总计760亿美元被动资金流入。

  未来两年,除了MSCI扩容之外,罗素富时和标普道琼斯指数也计划纳入A股,北上资金后续仍会逐步加仓。中信证券预计5月份的流入量环比4月份将有明显增长,从二季度开始到年末,预计外资将是增量资金的绝对大头,有望达到5241亿元,外资的流入节奏和配置风格对年内的市场会产生决定性作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