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商行理财子公司申报进度差距大 三家披露最新情况

  财联社(北京,记者李愿)讯,城商行理财子公司申报进度差距大。近日,多家城商行通过业绩说明会透露了其理财子公司申报的最新进度,进度显示杭州银行(600926.SH)已向监管机构递交了申请,南京银行(601009.SH)正在紧张申报中,而上海银行(601229.SH)表示将积极推进申报工作。

  “申报进度差距可能与其自身理财业务调整计划的制定和实际进度有关,”一位银行人士对财联社记者分析称。另一位城商行人士曾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理财业务调整计划的制定需要与监管部门多次沟通,得到允许后才能按照计划开始具体实施。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去年至少有杭州银行、北京银行、长沙银行曾公告称已制定理财业务过渡期整改计划,而对于提前完成整改的商业银行监管将给予适当监管激励。

  此前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李文红也表示,要持续加强对银行理财业务过渡期整改的监督指导,推动理财业务规范转型和平稳过渡;稳步推进理财子公司设立工作,成熟一家、批准一家;指导已获批的银行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理财子公司高质量开业运营。

  从正式公告设立理财子公司时间上看,三家银行就有较大差距,分别为:2018年8月30日、2018年6月7日、2019年1月18日,最低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20亿元、30亿元。

  此外三家银行2018年财报也披露了其理财产品整改最新进度:杭州银行存续理财产品规模1931.90 亿元,其中净值型理财产品占比为31.32%;南京银行累计销售理财产品4578.88亿元,其中净值型589.61亿元占比12.88%;上海银行理财产品规模3842.07亿,其中净值化管理产品规模1197.49亿元。

  “自资管新规下发以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理财业务进行调整,”杭州银行5月8日在业绩说明会上称,目前正在有序推进理财业务的产品体系再造、运营体系再造和投研体系再造,以确保2020年6月底(监管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完成理财业务整改,同时指定专人负责子公司的筹建、设立、开业等组织和协调工作。

  上海银行5月7日则表示,2018年该行根据监管导向与市场变化,推进产品净值化改造,理财业务产品规模保持平稳增长。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目前监管部门已批准5家大行和2家股份行设立理财子公司,同时有16家城商行公告拟设立理财子公司,但还未有一家得到监管部门批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