湃动传媒CEO沈帅波:年轻员工说不得 00后存款是90后两倍

  4月19日,湃动传媒CEO沈帅波的演讲PPT被广泛传播。沈帅波表示,现在水平不上不下的年轻人骂不得,随便就写条10万+发网上。而有房有车的成熟员工可以随便骂,买了房之后他就不敢随便离职了。

  沈帅波引用数据称,00后的存款是90后的两倍,00后平均存款1840元,而90后只有815元,钱都被房东剥削了,在一线城市也买不起房。在他看来,90后的第一次装修是一波不可再生的资源,举例称,即使再有钱也不会每个月换一台空调,对于家居、建材、家电甚至小家电,一定要抓住最后一波90后结婚的高潮,这波90后一定比后来的每一代人都多,这波人的升级一定要抓住。但是抓住的不是一线城市的90后,因为一线城市的90后不买房、买不起房,二三四五六线的买得起房。

  沈帅波表示,自己一直在思考,三四线城市同胞知道一线天天琢磨怎么收割自己吗?他表示,一线城市的人不会迈出他的CBD半步,但是每天却在思考怎么赚那些人的钱。他不表示,不要将二三线城市混为一谈,因为二线城市都是有产业聚集的,就业岗位明显高于三线城市,二线城市对于人才的吸附能力是三线的N倍。

关键词阅读:00后 收割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