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质问视觉中国: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

  4月10日晚,人类首张黑洞照片问世,这张照片也在网上瞬间刷屏。今日早间,有传言称视觉中国买了黑洞照片版权,如用于商业用途请致电或咨询客户代表。有网友戏称,视觉中国才是真正的黑洞概念股。

  随后,有媒体向视觉中国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视觉中国没有得到独家授权,图片现在的话本身只能用在编辑用途上,如果商用的话这边是做不了授权的。编辑使用就一般是媒体的新闻报道。

  报道称,视觉中国工作人员称,该照片著作权属于欧洲南方天文台,视觉中国通过法新社获取了图片授权。但仅限于编辑使用,如果需要商用,则必须联系欧洲南方天文台。

  关于版权问题愈演愈烈,另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科院院士武向平表示:一旦发布了,就是全世界可以使用的,媒体上也可以看见,只要标注是哪里来的就可以。

  今日下午,共青团中央也在微博发声质问视觉中国:国旗、国徽的版权也是贵公司的?

  资料显示,视觉中国是一家以“视觉内容”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集团拥有近万名签约摄影师和艺术家,并同海内外数百家图片社、影视机构、版权机构广泛合作,为媒体、企业主、广告公司等各类客户提供专业的图片、影视、音乐、特约拍摄、创意众包、视觉化营销等一站式服务。

  今日收盘,视觉中国股价逆势大涨3.02%,收于28.00元。

关键词阅读:共青团中央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