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康与诺华分拆 在美国和瑞士独立上市

  4月9日,爱尔康宣布完成与诺华的分拆并作为一家独立上市公司正式亮相。爱尔康股票已于4月9日起在瑞士证券交易所(SIX)和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同步上市交易,股票代码为“ALC”。

  根据分拆条款规定,诺华的各位股东或美国存托凭证(ADR)持有人可于2019年4月1日业务缔结之日(亦即配股登记日期)按每5只诺华股票或美国存托凭证获得1只爱尔康股票。

  资料显示,爱尔康是全球眼科医疗保健器械的大型企业之一,拥有手术产品和视力保健等业务。公司在全世界7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机构,服务的患者遍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公司在新兴市场的业务一直保持快速增长。爱尔康拥有丰富的眼科保健产品组合,治疗范围覆盖各年龄阶段的多种眼部疾病。

  爱尔康首席执行官David Endicott表示:“七十多年来,爱尔康一直致力于帮助人们获得清晰舒适的视觉体验。企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要把握机遇更好地实现公司的使命。”

  David Endicott表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电子屏幕、移动设备使用时间的增加,眼科保健需求正呈现显著增长的态势。”

  目前,眼科保健行业的市场总额约为每年230亿美元,年增长率在4%左右。去年,爱尔康的销售额为71亿美元,其中手术产品的销售额为40亿美元——同比增长7%,视力保健的销售额为31亿美元——同比增长3%。

关键词阅读:爱尔康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