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新通路推出分销宝 携合作伙伴搭乘“智能分销快车”

  3月18日,主题为“商无界,心同路”的京东新通路2019无界零售行业峰会在成都召开。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新通路事业部总裁郑宏彦发布了京东新通路2019年无界零售战略。并正式宣布推出面向通路合作伙伴的“京东分销宝”,旨在借助智能科技提高品牌商分销效率,有效链接渠道商与品牌商,为通路合作伙伴保驾护航。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新通路事业部总裁郑宏彦介绍19年新通路战略

  科学分销体系 助力品牌商高效管理供应链

  随着无界零售进入实践阶段,品牌商与渠道商对分销系统的智能化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在京东大数据、智能科技以及优质资源等支持下,新通路近两年来布局了服务品牌商、渠道商的一系列数字化系统。2019年,京东新通路对原有智能工具进行了系统化升级,同时孕育出服务品牌商和渠道商的智能分销平台——京东分销宝。

  作为行业领先的智能分销平台,分销宝链接渠道商与品牌商的需求,将其原本在线下的订单履约过程数字化,通过线上系统实现从品牌商到小店全供应链的控区、控价,并为经销商、批发商等通路合作伙伴增加差异化商品,提升销售额及利润。

  此外,京东分销宝还通过精准投放商品、资源和服务,帮助品牌商建立和小店间的快速供应体系,助力品牌商做大增量、做精存量。不仅如此,京东分销宝还能细化管理货品质量、准确呈现销售区域优缺点、科学分析分销具体表现等,为品牌商免去后顾之忧。

  智能分销平台 为通路合作伙伴分忧赋能

  经历了三年多的高速成长,京东新通路已经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成为贯通1-6线、深入3线以下市场,并着力实现全渠道覆盖的百万用户级B2B平台。截至目前,已经有5000多个品牌入驻京东新通路。海量品牌商选择京东新通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京东新通路有着强大的分销系统和成熟的体系,帮助品牌商实现有效管理、科学统筹、高效分销。

  统一企业创新渠道部总监胡艳分享了和新通路的故事。“新通路帮助统一这样的传统企业从线下走到了线上,”胡艳称借助掌柜宝平台的智能分销能力,融合线上和线下的优势,帮助统一实现了特定产品的快速分销。19年春节档期,统一策划了2L鲜橙多分销活动,3天即完成了既定分销目标的90%,一周达成目标的200%,实现了老产品焕发新春,并带动了新的增长。”

  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新通路事业部总裁郑宏彦提到,2019年,新通路的无界零售战略将迈入实践阶段,新通路力求在供给端实现从供应链向完备的供应网的升级,以满足需求端由‘在线’、‘互动’向‘智能’方向的转变。新通路将升级为一个更加开放和智能的B2B2C平台,并与所有通路合作伙伴实现共赢。

关键词阅读:京东新通路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