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信敏:医药外包市场规模有望接近千亿元

  2019年1月21日,由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2018年年会在广西南宁举行。近500位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共话改革开放40周年我国经济现状及发展、中国医药产业发展情况、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多民族医药发展对中医药产业的作用等热点话题。

  医药产业是支撑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基础,是具有较强成长性、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朝阳产业,在惠民生、稳增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会长庄聪生表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们企业家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生产方式、商业模式也要跟着变。企业家一定要坚定信心、提振精神,不懈奋斗,敢想敢干,聚焦实力,把企业继续做强做优。

  全国工商联医药商会副会长戴信敏表示:制药企业一直面对时间和费用双重压力。随着中国药品监管政策的变革、药品注册申报技术要求的统一和标准化,鼓励创新的系列政策出台,中国医药创新环境已经优于以往任何时期,在此基础上,也催生的大量的创新药物研究,推动了CRO行业的发展。从研发数量方面看,截至2017年,全球总共约有14872个药物项目在研发进程中、药物研发投入预计达到1580亿美元,预计2022年全球药品研发投入有望达到1,810亿美元,这也从需求层面拉动CRO市场持续增长。药企通过将业务外包,专注自身核心优势,能够减少不必要投入,降低整个研发过程的费用成本和时间成本,大大提高研发效率,在主观上将推动医药外包渗透率的不断提高,截至2017年,国内CRO市场规模预计达到559亿元,未来几年有望保持20%以上增速持续高速增长,2020年医药外包CRO市场规模有望接近1000亿元。

  此外,会上还颁发了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2018年星级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以及优秀专家、优秀分会等奖项。同期召开了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三届四次理事会、三届十次会长办公会监事会等商会内部相关例会。

关键词阅读:医药外包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