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茂荣信财富2019资产配置白皮书:关注结构性机会

  2019年1月,鑫茂荣信财富《2019资产配置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正式发布。这是继《2018下半年资产配置白皮书》后,鑫茂荣信财富第二次联合金融界智能金融研究中心发布专业白皮书。在分析国内外宏观经济的基础上,《白皮书》细致展望了全球资产市场的机遇,并给出了相应的投资建议,对高净值人士构建2019年资产配置策略的价值不容小觑。

  不确定性将延续至2019

  2018年下半年,全球宏观环境和金融市场风起云涌: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延续疲软表现,而美国经济也显现见顶态势;美联储虽如期完成四次加息,但有转向鸽派迹象,欧央行顶住压力坚持结束QE并维持2019年开启紧缩预期;中美贸易谈判在G20峰会达成暂时和解,不确定性将延续至2019年;国际原油价格在四季度暴跌陷入熊市,带动通胀预期走低。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2019年国内投资者该何去何从,成为关注的焦点。

  鑫茂荣信财富发布《2019资产配置白皮书》的初衷正是为了帮助更多高净值投资者,基于资产配置这一强大工具,实现家庭财富的保值、增值和不断传承。《白皮书》的最大亮点在于,对最新宏观环境和金融市场进行了详尽梳理分析,创新性和系统性的提出了包括情景分析、特征画像和主题投资在内的体系化资产配置策略建议。

  洞察2019投资机遇

  《白皮书》由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海外宏观经济回顾与展望,涵盖美国、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大势的分析及预判;第二部分,中国宏观经济回顾与展望,分析了在去杠杆,经济转型升级和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2019年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走向,及存在投资机遇的重点行业;第三部分,全球资产市场回顾与展望,涵盖了对国内资产市场的深入分析,全面洞察了海外资产市场的机会;第四部分,2019年资产配置策略,将前三部分的分析与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流动性偏好、可投资资产规模等具体因素结合,分别给出了针对性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2019资产配置白皮书》

  《白皮书》海外宏观经济回顾与展望部分分析指出,2018年只有美国保持强劲增长,而欧洲和新兴市场增速放缓。2019年形势有望得到逆转——美国增速或将高位回落,美联储考虑放缓加息,贸易紧张局势有望得到缓解;欧洲地缘政治整体趋向稳定,回归复苏;随着美国利率和美元表现不再强势,新兴市场经济有望明显反弹,再次引领全球呈现协同增长。

  此外,在对国内宏观经济进行深入分析后,《白皮书》称,2018年受外部因素(保护主义和强势美元)和内部因素(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影响,国内经济增速小幅放缓,进出口和基建投资回落明显。展望2019年,国内增长动能有望强于预期:货币合理充裕、财政积极发力,在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支撑下,随着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效果逐渐显现,制造业投资和居民消费将成为长期带动经济增长的强力引擎。

图片来源:《2019资产配置白皮书》

  2018年,随着流动性持续收紧和市场情绪走低,全球金融市场波动明显提升,风险资产整体表现不佳。《白皮书》认为,2019年情绪提振结构机遇,海外资产需分散配置。随着欧洲和新兴市场经济呈现企稳,相关资产预期表现提升;国内权益资产在估值低位存在结构性机遇,有望引领新兴市场资产反弹;欧日利率和汇率存在上行空间,投资者对海外地产和海外保险料将保持强劲需求,黄金存在一定投资价值。

图片来源:《2019资产配置白皮书》

  具体到2019年的投资策略,宏观环境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向不同方向发展;不同投资者具有各不相同的风险偏好、流动性偏好和资产规模等特征因素,以及其他特定的主题需求。因此,《白皮书》中综合考虑了以上因素给出了细化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无论宏观环境和投资者特征出现怎样变化,均可获得参考。

  作为专业资产配置服务品牌,鑫茂荣信财富始终致力于为高净值人士提供全方位、一站式、合理化的资产配置服务。未来,鑫茂荣信财富将继续与优秀专家、学者,优质合作机构一起,帮助投资者对国内外经济形势和未来发展方向进行深入分析,对金融市场做出精准研判,用专业服务助力高净值人群的财富保值、增值及有效传承。

关键词阅读:白皮书 鑫茂 荣信 净值人士 主题投资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