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回购无下文,股价站在破位边缘,中国平安打响60元保卫战;汤臣倍健跌停,药店股大跌,医保局又出手了

  

  注: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再牛的肖邦,也弹不出今年医药股的忧伤。

  医保局又出手了,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财政部办公厅印发《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暂行办法》。

  办法指出,涉及定点医疗机构及其工作人员的欺诈骗保行为,包括虚构医药服务,伪造医疗文书和票据,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为参保人员提供虚假发票等。

  另外,涉及定点零售药店及其工作人员的欺诈骗保行为包括,盗刷医疗保障身份凭证,为参保人员套取现金或购买营养保健品、化妆品、生活用品等非医疗物品的;为参保人员串换药品、耗材、物品等骗取医疗保障基金支出等。

  如果说我对“带量采购”有保留意见的话,那么对于这事,没啥说的,我举双手双脚的赞成,该查查,该抓抓。

  受这个消息的影响,今天医药板块轮到了药店股和保健品站岗放哨,汤成倍健率先跌停,随后一心堂跟上,曾经风光一时的药店板块收盘全线大跌。

  所以,从今年医药股,白酒这些大牛股的走势再一次的证明,所谓持有好股票可以穿越牛熊那都是不存在,至少在A股是不存在的。

  那些自己发了产品的大V,时不时来鼓吹这种言论,目的无非就是忽悠投资人听的,跌了别怕,我买的都是优质股、都是绩优股,不要在意短期的下跌,最终都是可以穿越牛熊的。

  或许是有个股能穿越牛熊,但这样的比例能有1%吗?你能保证你买的是那1%吗?至少我没这个水平。

  回到周一的盘面。

  周一A股的表现,概况一下的话,我认为有两个字很适合,那就是——顽强。

  在上周五美股大跌的情况下,并且在A股自身形态也岌岌可危的情况下,上证方面还是在尾盘权重股的努力下,收出了红盘。

  深圳市场由于缺少了权重股的护盘,收盘还是绿盘报收,但整体的跌幅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并且即便是指数下跌的深圳市场,我们可以看看个股的涨跌比,基本是1:1的状态。

  对于最近的盘面,我依旧还是延续最近的观点,我认为市场虽然是在缩量,个股的活跃度也不如此前。

  但是指数在外围市场大跌的情况下,在医药股轮番下跌的情况下,在像中国平安,格力电器,这样的股票持续走弱的情况下,指数还能维持在2600点上下的水平。

  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看的,我个人的从每天复盘的感受是,整体的市场谈不上强,但至少不弱。

  目前支撑指数的,依旧还是大基建,大轨道,包括特高压等等这些基础建设的个股。特别是近期的权重股扛把子中国建筑,今天再度领涨上证50成份股,可以说今天是中建一个人活生生的把指数拉红了。

  小财神还是想要重复之前说过的观点,目前的权重股正在发生着微妙的变化,我们可以看看,2449点以来的反弹,是哪些个股在拉动着指数,又是哪些个股再拖累指数?

  中国中车,中国铁建,中国建筑,这3个新龙头,所带领的各自的板块,是近期指数没有出现破位的绝对功臣,如果没有他们的护盘,相信2550早已被击穿了。

  而白酒,医药,保险,包括一些白马家电股,他们在反复的拖累指数,特别要注意的是和中国平安和格力电器,这两个空头的杀手锏。

  中国平安今天的收盘位置已经到了破位的边缘,如果还不能赶快拉起的话,一旦中国平安破位,市场是否能撑住是个很大的问号。

  目前,最为理想的是,大基建和大金融两大权重板块可以形成一个对冲,后面大基建做休整的时候,大金融可以走出反弹,来对冲大基建调整给市场带来的压力。

  对于大基建,我从今年的下半年就开始看好,但今天的盘面,我还是要提醒一下短线的风险。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有短线资金参考到基建题材了,他们选择的目标是低位的园林和设计股。特别是设计股,龙头是汉嘉设计,他的连续涨停从上周五开始带动低位的设计股补涨。

  周一建科院受利好一字板,和杭州园林盘中的快速涨停,正式点火了园林和设计股补涨行情。

  但由于龙头是次新股,并且到今天收盘已经第4个涨停,这个题材的如果想要能走一波的话,需要有多个龙头来接力,否则的话,以目前的市场环境,一旦汉嘉设计开板,补涨就会结束。

  短线资金的介入会激活市场短期的人气,但短线资金来的快走的也快,上个月的创投概念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当他们拍拍屁股走人了,留给市场的还是一地鸡毛。

  所以最终能把大盘带出困境,或者说带出盘局的,一定还是大股票,一定是那些题材兑现到业绩的大股票,历史上任何一次行情都是如此。

  最后说一下指数,对于目前指数的发展,我个人最为倾向的不是涨也不是跌,而是能够继续维持在一个比较窄幅的空间内震荡。

  因为像上证指数的这个收敛形态已经走到了顶端,不论是向上还是向下的突破,都很可能是假突破,特别是目前无畏的向上突破,只会消耗多头能量。

  反之,如果能够继续维持横盘,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把空头能量耗完,那在目前这样一个年底的资金面并不是太宽裕的节点来说,可以说是比较完美的结果了。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阿尔法工场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366.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