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可以非常肯定地说 蔚来80%用户加电比加油方便

  12月16日,蔚来董事长李斌在接受梨视频等采访时称,现在蔚来80%的用户日常使用已经比加油方便了。日常出行通过专属充电桩、一键加电进行保障服务,长途可使用免费异地加电,极限探险可以专门配车保障。

  在李斌看来,78%的用户家里装了专属充电桩,偶尔的异地出行蔚来也有免费的异地充电。如果真的想去探险,可以先找你的fellow,帮助安排一个车。李斌坦言,现在大家只看到蔚来不如汽油车的20%,而没有看到超过汽油车的80%。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数量不断增长。然而,与之相关的充电设施发展却较为滞后。记者注意到,我国已建成充电桩数量超过60万个。而公安部交管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199万辆。这意味着,目前我国充电桩数量有较大缺口。

  可喜的是,12月10日上午,2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印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并强调要千方百计满足“一车一桩”接电需求。

关键词阅读:蔚来 李斌 充电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