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德旺:为社会做了有意义的事情 从没质疑过自己

  12月15日晚间,72岁的福耀玻璃董事长曹德旺在《开讲啦——我的时代答卷》演讲中表示,自己从来没有质疑过自己,自己给国家交税交了一百多亿,拿自己的股票捐赠慈善机构一百多亿,真正为社会做了有意义的事情。

  曹德旺表示,如果你的决策不是常胜将军的时候,部下不会服你。2006年早上上班的时候,收音机上听到广播里面贸易摩擦不断加强,人民币汇率可能会自由汇兑,那怎么处理呢?

  第一,在建项目抓紧扫尾;第二,停止一切扩张性的再投资;第三,着手清理应收账款;第四,减少库存,产品库存与材料库存都尽量压缩;第五,关闭那些会产生亏损的企业;第六,推动精益管理,请外国的专家进驻福耀,帮助提升。

  这个政策出台后,有四条孵化生产线关掉了。关掉四条孵化线要损失20亿,他们腿都吓软了,你为什么一定要关闭?我跟他讲,一定要关,关可以把根保住,保住这个大厦,不关山都给它吞没了。结果2008年的危机很短暂,2008年9月份到2009年6月份就结束了,第二年就赚钱了。

  福耀现在没有负债,今年业绩比去年同期增长52%。因为没有负债就不需要付财务费用,这里给我省了5%,这就是前瞻性换来的。我给国家交税交了一百多亿,我把自己的股票拿去捐赠慈善机构也捐了一百多亿。我觉得很开心,我真正为社会做了有意义的事情。

关键词阅读:曹德旺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