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成交量4年缩水90%,大霄老师:2449点有望成为历史底部,就问你怕不怕?

  

  注:本文仅为信息交流之用,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2449点有望成为A股第五个历史底部”,大霄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观点明确。

  同时大霄老师还列举了多个理由来支持他的观点,内容比较长,我就不具体说了,总体写的小财神个人觉得还算是有理有据的。

  对于大霄老师市场上有很多争议和评价,小财神对于大霄老师最早的认识,还是2011年我在做股指期货的时候。

  当时大霄一直被我们当成了一个十分管用的反向指标,我并没有诋毁大霄老师的意思,只是在那个阶段,只要大霄老师一在微博上发看多的消息,大盘就立马掉头下跌。

  不过这次月初有幸去参加了雪球的嘉年华,在现场听了一次大霄老师的演讲,似乎让我对大霄老师有了不同的认识。

  大霄老师在开场的时候,还是来了一套他一贯风格的开场白,“做好人,买好股,得好报”,我认为在那一刻,大霄老师是属于“娱乐圈”的。

  但随后大霄老师,话锋一转,打开了PPT,开始讲各种数据,开始讲各种论据,在那一刻,大霄老师又回到了“金融圈”。

  说实话,看到大霄老师能够在娱乐圈和金融圈之间如此的切换自如,小财神更多的是羡慕,毕竟能这样说着相声就把钱给挣了,金融圈也就大霄老师了。

  最后小财神想说,大霄老师是不是好人我不敢说,但一定不是坏人,毕竟他没有像很多大V,让大家在5000点还去买股票。

  至于大霄老师今天所说的2449点将成为A股第五个历史底部,小财神没有水平说这话,也不敢说,不过每次看到大霄预测底部,我都慌的一比……

  回到周三的盘面,上证连续第四天成交不足1000亿。

  其实昨天小财神已经详细的说过了成交量的问题,不过可能对目前的缩量,对于单日800多亿的成交量,到底是缩量到了一个什么样的程度呢?

  我们先和2015年牛市的最狂热的时候来比较一下,当时的成交量从3000亿,到5000亿,再到2015年的4月20日,上证当日历史性的突破10000万,一直到6月8日达到峰值的13099亿。

  而4年后的现在,上证指数的成交额跌破1000亿,单日的成交额不足2015年大牛市的十分之一。

  如果说和当时的大盘成交额比还看不出目前的市场成交的低迷的话,那么我们再来看几个数字。

  如果小财神没有记错的话,A股个股的单日成交额记录,是中国平安在2015年的7月7日创下,单日成交679亿。相当于今天上证成交额的76%。

  同样创出过天量记录的,还有中国中车在2015年的6月9日创出了496亿的单日天量;中信证券在2014年的12月17日,创出了单日390亿的天量。

  这样一比,应该就能很直观的感受到目前的这个冬天有多“冷”。

  不过对于缩量,小财神还是想说,任何一次的熊市,都会经历一个痛苦的缩量,市场低迷的过程,这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

  998大底,2014年大底,A股历史上的大级别的底部,哪一次不是经过了煎熬后才重新看到光明的。

  所以我认为缩量并一定就是坏事,如果目前这样趋势下的市场,每天还有几千亿的成交额,难道不是更吓人吗?

  随着成交量的萎缩,个股的活跃度也出现了明显的下降,上海市场整个上午竟然没有一个涨停的股票,到收盘也只有两家非st股涨停,算上*st慧球,也只有屈屈3个涨停的个股。

  当然,今天上海市场个股的降温,也和上交所再次点名东方通信有一定的关系。深圳市场就相对要好不少,收盘23家涨停,并且热点也相对的清晰。

  周三最直接的热点就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充电桩、锂电、电机等等和汽车产业链有关系的个股走势都明显强于大盘。

  另一个不太明显的热点应该算是消费股,啤酒股是领涨品种。啤酒股几乎每年的11月下旬到12月,都会走出一波行情,看目前的几个龙头品种的形态,似乎今年也有希望。

  可能是因为我昨天文章中,没敢说出自己对于缩量后,大盘有可能出现的方向的选择,有不少朋友留言让我说,我是怎么看的?

  其实我不是不想说,我是真的不敢说,五五开的盘面,赌一边错的概率都不小。

  但有一点小财神是可以说的,在最近几天弄“火箭研报”的时候,从对大量个股复盘的情况看,我个人的感受是形态在走好的个股在逐渐的增多,不光是日线,还有周线……

  版权声明:本文版权归阿尔法工场所有,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如有违反,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347.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