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被曝补税 吴京公司暗影浮现

  日前,网络上流传微博陆毅贾的截图显示:战狼再猛,也得补税,导演一份、演员一份”。昨晚,中国经营网援引多位影视行业内权威人士言论称,吴京近期确实涉及税款问题。

  资料显示,吴京在霍尔果斯注册公司,并于2016年变更注册于北京的母公司股东为设在上海的工作室,而工作室注册地,则享有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

  吴京执导并主演的动作军事电影《战狼2》去年大热,自上映后,票房一路高歌打破国内多项票房纪录:上映4个小时票房过亿,上映85小时电影票房突破10亿,上映8天电影票房突破20亿……继打破《美人鱼》33.92亿登顶中国电影票房总冠军后,8月20日《战狼2》总票房已超过51亿元,最终在内地取得了56.8亿元的高票房,位列2017中国电影票房排行榜第一,位列全球票房最高100部电影排行榜第39,并斩获多个奖项。

  在《战狼2》火热的背后,对其承诺保底发行的北京文化(000802.SZ)成为最大收益方。

  此前公告显示,北京文化对《战狼2》承诺保底票房为8亿,按照协议规定的票房分成,8亿以内发行方分成为12%(北京文化6.6%,聚合影联5.4%);8亿到15亿,超过8亿的部分发行方分成为25%(北京文化13.75%,聚合影联11.25%);超过15亿,超过15亿的部分发行方分成15%(北京文化8.25%,聚合影联6.75%)。

  公开资料显示,《战狼2》制作单位就达到14家之多,其中除了吴京自己的北京登峰国际文化以外,还包括霍尔果斯春秋时代文化、捷成世纪文化产业集团、霍尔果斯橙子映像传媒、中影股份、北京文化、万达影视等等。

关键词阅读:吴京 影视文化 战狼2 影视公司 霍尔果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