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只股惨跌到0.26元!教你辨垃圾股(附2018股市总结)

  福利来啦!

  “如何抓住好股票?”

  “如何把握2019年吃大肉的机会?”

  “最新庄股有哪些?”

  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

  关注“学点儿投资”公众号(复制ID:xuediantouzi)回复关键词好股票即可获得干货满满的《独家精选:2019最具投资价值的50只股票》与《2018最新庄股名单》,由金融界研究团队分析制作!两份大礼!免费的哟,最后一波机会,赶紧抓住!

  0.26元!这是中弘股份2019年11月29日的收盘价。这是A股史上最低价股票。昨天它以0.29元收盘,11月16日正式进入退市整理板的它在不断地创新低。

  中弘2019年11月29日收盘价

  11月16日,中弘开盘“一字”跌停,报0.67元。A股历史成交最低的9只个股,都在0.8元以下过,中弘股份以0.71元名列第6名。

  最苦的还是股民。

  有27万股民踩雷。截至三季度末,中弘股份股东总户数为27.45万户。值得注意的是,相较于二季度末股东数量,三季度股东户数增加了2.8万户。

  踩雷的不止股民:由于A股市场此前暂无因股价不足1元而退市的先例,不少投机资金豪赌中弘股份峰回路转起死回生,在中弘股份停牌前的两个交易日大举杀入。

  现在都要唱一首凉凉了。

  随处可见股民的哀嚎。“全仓中弘血本无归!”“中弘退市,我也退市,我是1996年入市的股民。”

  曾是豪门,现在矮丑挫

  回忆起中弘让人唏嘘,它曾是房产界的豪门。

  说起王永红,他有两个故事。1992年,他是北京加油站的一个保洁员。但2000年,他以极低的价格屯了北京郊区常营的600亩地,后来,他在这块地上建了著名的北京像素——“北漂名楼”。据说这个项目,王永红赚了50亿。

  他的另外一个故事,是他对18线女明星韩熙庭的深情。2017年佳士得拍卖会上,王永红豪掷1.24亿港元拍下了雍正粉青双龙尊,送给韩熙庭。到头来因为没办法付清1.2亿港元尾款,两人一起被告上法庭。

  韩熙庭曾在张艺谋的电影《金陵十三钗》里饰演怡春一角。据说这个角色特意加上去的。当《金陵十三钗》获邀参加美国金球奖,主角都没到场,是韩熙庭去走的红毯。

  “民营企业家泡女明星必死”,这句话在江湖上如雷贯耳。

  北京像素在北京仍然著名,而现在,这家曾经的京城最豪房企,如今一地鸡毛。不仅负债累累,连借来的“壳”也要保不住了。

  如何判断垃圾股

  中弘是垃圾股吗?有网友回复“垃圾股里的战斗机”。垃圾股都有什么特征呢?

  垃圾股是有着一部分的共同点的,总结如下:公司净利与经营现金流比例不正常、长期以低于资产值发新股集资、公司没有稳定的盈利、公司毛利净利率波幅大、重债、没有自由现金流、公司资金入不敷支等。

  目前我国的垃圾股是有三种类型,分别是ST股票、PT股票和业绩在0.10元以下的股票。

  (1)ST股票,该种垃圾股是指连续两年亏损或者净资产低于一元的股票。

  (2)PT股票,是指连续三年都在亏损的股票。

  (3)股票业绩在0.10元以下的股票。

  比如说中弘股份,它有四大危机缠身。其一,经营巨亏,去年全年与今年上半年分别亏损25.11亿元、13.26亿元;其二,债务违约严重,最新披露的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达56.18亿元;其三,公司控股股东的股份被司法冻结;其四,公司因涉嫌造假遭立案调查。

  显然,中弘股份就是僵尸企业。

  还会有哪些个股出现同样的退市危机呢?

  截至11月8日,A股仍有34只个股目前股价在1元至2元间。

  股民们要小心了!

  有人问,垃圾股股价这么低,能买吗?这种股票还是不碰的好,最后受到伤害的是自己。

  我们来对2018股市做个总结

  年末了,股市也要来个总结。

  总结1:今年以来A股主要指数跌幅均超过20%。创业板指跌幅25.57%,中证1000跌幅33.97%。

  总结2:A股所有行业指数都下跌,互联网、有色金属、电子设备位列跌幅TOP3。

  总结3:总共有387支股票跌幅超过50%,1827支超过30%。

  2018年A股为何会那么惨?是因为“贸易战”、“去杠杆”、“美元升值”等一些列内外因素。

  去杠杆环境下,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在2018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融资难问题;而美国发起的“贸易战”成为了A股下跌的重要催化剂。

  那么,2019年股市会怎么样呢?股市能翻身吗?股民能赚钱吗?

  我们写了这篇文章,请看:《2019年股市怎么走?看完整个人都通透了!》

  文末福利!

  “如何抓住好股票?”

  “如何把握2019年吃大肉的机会?”

  “最新庄股有哪些?”

  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吗?

  关注“学点儿投资”公众号(复制ID:xuediantouzi)回复关键词好股票即可获得干货满满的《独家精选:2019最具投资价值的50只股票》与《2018最新庄股名单》,由金融界研究团队分析制作!两份大礼!免费的哟,最后一波机会,赶紧抓住!

责任编辑:赵昀伟 RF1151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