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小女儿首次受访:不会受父母过多约束

  11月24日,全球顶级的名媛舞会(Le Bal)在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任正非20岁的小女儿Annebel Yao受邀参加,这是她身份首次曝光。而一向低调的任正非为了给女儿参加舞会打call,罕见面对媒体拍摄了全家福。

  而在Annebel Yao自己首次受访中,感谢父母对她的抚养和教导,并想要成为更独立、更负责任的人。

  据《巴黎竞赛画报》报道称,任正非的小女儿今年20岁,如今还在哈佛大学学习,主修的是计算机科学和统计数据专业,学习很优异,是女学霸级别。

  此外,报道中还提到,Annabel对芭蕾舞蹈很热爱,还曾梦想在世界顶级歌剧院跳起《吉赛尔》。至于为何参加关注度如此高的舞会,这家法国媒体在报道中强调,Annabel的这次活动是经过任正非同意的,并且比较出乎意料的是,任正非本人也欣然接受为《巴黎竞赛画报》拍摄全家福的请求。

  除了这个小女儿,任正非还有一个大女儿,名叫孟晚舟,是与第一任妻子孟军所生。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早在1993年就进入华为工作,经过20多年的历练,目前担任华为公司副董事长,CFO。

  2018年10月19日,华为CEO任正非在内部第四季度工作会议上发表讲话。首先他认为目前形势还是好的,大家要有信心。任正非说干部选拔要以李云龙、赵刚为标杆。各级主官均要从主战部队中的主战人员中选拔,有战功、有持续贡献能力、有自我约束本事的。直至以后的轮值董事长、接班人,均从主战人员中成长。并称华为不是上市公司,不会有CFO接班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任正非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