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高管连磕7个头?易到CEO刷屏了 曾担任百度外卖CEO

  今日(11月16日)上午,一条帖子在网上迅速刷屏:易到政府事务部总监吕艺于昨晚炮轰易到CEO巩振兵,称其欺凌员工,自己被逼向其磕头。吕艺还质疑巩振兵没有担当,称“司机上门多次你都跑了,交通部检查你都不敢签字。”

  流传邮件截图显示,易到政府事务部总监吕艺在一封邮件中炮轰易到CEO巩振兵,称其“无能”,“在人品上老易到的人不服你,你只能靠开人换人获得尊重。”吕艺还称,巩振兵曾经用威胁开除GR其他人员的理由逼自己给他磕头,甚至连磕了7个头。

  除了人品之外,吕艺还质疑巩振兵的能力,称其不仅人品差,文化也低,“居然能当易到CEO我真觉得温总(注:易到控股股东韬蕴资本CEO温晓东)瞎了眼。”吕艺还爆料,在司机上门时巩振兵多次逃跑,交通部检查巩振兵也不敢签字。吕艺称自己将于11月16日离职,要求巩振兵公开道歉,并称其“还欠还我磕7个头。”

  针对网传易到CEO巩振兵逼迫员工下跪一事,易到官方发表声明称,网上流传的“磕头”视频,没有交代背景,且现场氛围与邮件所称的逼迫不符。声明表示,此事对公司和CEO形象带来严重伤害,为正视听,公司随后将向公众还原该事件真相。

  此外,吕艺对钛媒体详述了当时饭局前后的情况:

  巩振兵曾经和GR部门吃过一次饭,有我、有孟志亮、有武伯琪、有吕乐、有王卓、有冯桂全、有李大国、有王鑫、有集团温总(韬蕴资本CEO温晓东)秘书李磊。

  吃饭当天GR一行在餐厅门口等候,巩来了随即上楼吃饭,席间巩因为之前工作的事问谁是李大国(现任易到政府事务部华东区大区经理),认识后就当时说这人得开了不能留,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

  我不断打圆场,说员工没有培训好是领导问题,我应该担责任这个时候开始氛围就不太好了。巩在饭局上要开这个要开那个,我知道他心中不快,因为只有我不愿舔他脚丫子,我有我的思维和工作方式。我就是不拍你马屁,可能因为这些他十分不爽,也可能是我多次拒绝他干涉易到政府事务具体事情的原因,这些都有可能。

  为了让他爽,我问他,这事怎么过啊?他往后一靠说了一句:“你给我磕一个”,我想了想,得你爽就好,反正是跪我就直接给他磕了三

  我起来后问他,这事过了么?他说大国的事过了,别人的事还没有过,我说什么事?他说你的队伍都很牛逼啊,你管理有方,我准备给你安排个更好的位置找别人接替你,把他们逐步换掉。我说你哪还不痛快了,磕三还不行还要我再磕头么?他说:你跳起来给了我一个360度的大嘴巴,我还能忍?

  我想想可能是我在群里顶撞他了他觉得他很没面子,我说:“那你说怎么办?”,巩说:“那你再磕一个”,我当时为了以后的团结和工作想想刚才磕都磕了,我就再磕三吧,于是乎又磕了三

  当我起来问道:“事过了吧?”巩说:“忘了拍视频了,得拍下来放到群里”。这时我的小伙伴们都到一边去喝茶了,可能早就觉得和这人喝酒没啥意思。只有小武、李磊留下陪着我,我看的出小武的眼里都在冒火呢。

  李磊看了看我,我看了看他,我说:“你拍一个吧”,于是这才有了很多易到高管看到的一幕视频。

  百度外卖死在巩振兵手里 连名都没了?

  资料显示,巩振兵毕业于北京联合大学营销管理专业。2001-2003年,以股票分析软件项目创业,后将公司出售;2003年加入百度,历任百度渠道部大区总监、全国渠道总监、百度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等职务;2014年5月,带领团队创建百度外卖,并担任百度外卖事业部总经理;2015年11月,百度宣布对百度外卖进行独立发展和开放融资,巩振兵出任公司CEO。

  巩振兵带领下的百度外卖坚持差异化的发展道路,聚焦于中高端白领及住宅用户,一度达到白领外卖市场份额第一。不过后来百度战略重点从O2O向人工智能转移,百度外卖也逐渐被边缘化。

  2017年8月,饿了么正式宣布收购百度外卖,巩振兵的职位也变成了百度外卖董事长;今年3月,被架空后的巩振兵离职,不再担任百度外卖董事长一职;2个月后,巩振兵加盟易到,出任CEO,全面负责易到的运营及管理事务。

  所以才有了吕艺上文邮件中所言“你是个失败的CEO注定百度外卖死在你手里连名都没了。”之说。

  易到股权几度易手

  易到用车隶属于北京东方车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2010年5月在北京成立,是全球最早的网约车平台之一。

  2015年10月20日易到完成D轮融资,乐视控股正式确认乐视汽车已经与易到用车签署股权投资协议,获得后者70%的股权,成为易到的控股股东。

  2016年,易到用车将打造专车行业首个全民参与的专车节。

  2017年4月17日,易到与乐视控股发布联合声明,就易到创始人周航“乐视对易到的资金挪用13亿”的言论进行回应,并称其为“恶意诽谤”,是“农夫与蛇的现实版”。2017年4月20日,易到用车三个联合创始人周航、杨芸、汤鹏发布联合声明正式辞去易到所有相关职务。

  2017年7月14日,韬蕴资本以股权投资方式战略投资易到用车,成为易到用车控股股东。

  2018年4月,易到宣布获得由上海市运管部门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实现了在上海地区的合规化运营。

  2018年4月12日,中信银行完成投资易到持股18%,将开展金融出行合作。

  2018年5月17日,原百度外卖董事长巩振兵加盟易到用车出任CEO,全面负责易到用车的运营及管理事务。

关键词阅读:易到 巩振兵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