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森跨界造车 要在车里自动卷发吗?

摘要
被英国媒体誉为“英国设计之王”戴森开启造车之旅,不知道会不会让英系车,在兼备“放荡不羁”之余,重回大众视野。

  金融界网站10月25日讯 著名家电设计制造商戴森近日发布公告称,将在新加坡建造一座汽车制造厂,专门制造生产电动汽车,该工程预计在2020年完工,首批电动汽车将在2021年投产。

  戴森公司表示,在亚洲设立工厂生产电动汽车,将有助于获得较稳定的供应链和较高技能的劳动力,并为开拓亚太地区的目标市场奠定基础,业内预计其主要目标市场就是中国。

  最近戴森卷发棒席卷朋友圈,而几年前戴森吸尘器也已风靡中国市场,定位在高端实用,从用户体验来看,戴森虽然比同类产品的价格要高出不少,但确实黑科技满满,实用效果不俗。

  10亿英镑研发锂电池技术

  据媒体披露,戴森投资20亿英镑造车,其中一半用于锂电池技术的研发,此次为了造车,戴森汽车为突破固态电池技术早已收购Sakti3电池公司。这家初创企业宣称已开发出能够产生超过400Wh/kg能量密度的固态锂离子电池,这几乎是目前特斯拉所使用电池的2倍。

  跨界造车很难,贾跃亭研发了3年的FF使用的资金不比戴森少,很多人对戴森的前景表示堪忧。不过当绝大部分新能源新生品牌都把大额投资放在车体研发、工厂建设等方面时,戴森选择了将一半资金调拨给在瓶颈期的电池研发。就算日后造成失败,电池部门的研究成果想必也收获颇丰。

  设计风格引瞎想

  戴森爵士毕业与皇家艺术学院,对工业设计方面可谓是技术超强,称之为家电界的乔布斯有过之而无不及,从过往戴森的产品线上就能看出。而唯一有疑问的就是,是否会在车内引用戴森系列各种产品,在车里搞个“洗剪吹”趴?

  近两年,戴森先后从阿斯顿马丁招来了两名高管。戴森能把吹风机卖到3000元,看来汽车进入豪华品牌是板上钉钉的事了。戴森爵士对汽车产品称:“复制别人的老路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将要造的这款电动车不是一辆跑车,也不是一辆价格低廉的电动车。”

  能否重兴英系车

  美系车、德系车、法系车、日系车、韩系车、甚至于国产车共同瓜分了巨大的全球汽车市场。而英系车这个名词已经被淡忘的太久了。

  其实根本原因是,英国人玩得“太浪”了,“浪”到已经脱离群众基础,我们来看看英系车品牌最低车型售价,劳斯莱斯400万起;宾利250万起;阿斯顿马丁200万起。只有捷豹与路虎近年来主打中国市场,掰掉了“豹标”以后,XF已迈入30万门槛,和奥迪A4和奔驰C200系列同台竞争,路虎也日渐大街跑,此前也都是百万起豪车。

  这些动辄百万、甚至于千万的世界级豪华品牌,都来自于英国,在豪华、精致、性能上的造诣可以肯定是一把造车“好手”。

  而此次被英国媒体誉为“英国设计之王”戴森开启造车之旅,不知道会不会让英国设计,在兼备“放荡不羁”之余,重回大众视野。

关键词阅读:卷发棒 FF 网红 贾跃亭 戴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