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妈妈宣布产品升级 信息流营销新品上线

  10月17日,在双十一前夕,阿里妈妈宣布产品升级,将推出信息流营销产品。阿里妈妈总裁董本洪表示,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人找货”已经变成了“货找人”,信息推荐背后是AI技术的不断升级。信息流营销产品也是阿里妈妈成立十余年来,首次出现的将与业务直通车、钻展所平行的产品。

  与其他信息流营销相比,阿里巴巴信息流营销最大的差异性在于它是电商信息流。所以,它将对手淘原有个场景下的“猜你喜欢”功能进行整体的梳理和重塑,将手淘首页、购物车、收藏夹、支付、物流、订单等核心流程,通过软件系统只能运算后以特定的推荐方式呈现给用户,为商家提供全链路触达消费者的机会。

  阿里妈妈副总裁张勤介绍,其信息流产品特点是营销即内容,信息展现样式丰富,包括商品、图文、视频、清单、权益等淘系内的原生内容,能够完整覆盖消费者购物的全链路。

  这意味着营销玩法的改变,信息流营销强调的是对消费者A(认知)、I(兴趣)、P(购买)、L(忠诚)状态的关注,商家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营销场景和目标,在购物前、中、后链路设计全链路、全场景的内容营销来触达用户。

  至此,阿里妈妈产品线形成“三驾马车”模式,以信息流推荐、直通车、钻展三方面协同帮助商家进行由流量运营到消费者运营的改变。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妈妈底层数据产品达摩盘也进行了全新升级。新版达摩盘在产品上新接入全域数据,增加以“超级用户”为核心的人群价值体系,以及人群的流转分析和再营销功能等,可以帮助商家长期运营用户。

关键词阅读:阿里妈妈宣布产品升级 信息流营销新品上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