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股延续闪崩,股指再刷熊市新低,能否筑底就看未来几个交易日

  

  2536.44点,再次刷新这轮熊市的新低,不过似乎市场对于新低已经变成有点“无所谓”。

  比起上证指数,创业板更为凄惨,再度收跌2.68%,1200点整数关已经岌岌可危,创业板的周线更是已经连跌7周。

  和各大指数不断新低形成对比的是上证50,上证50周二逆势红盘报收。现在50这个权重指数处于一个十分尴尬的处境。

  上证50不跌,整个市场总是觉得缺少最后一跌,整个市场都在等上证50的补跌,但真的上证50开始破位补跌的话,整个市场真的能顶住那么大的冲击吗?

  或许现在只有等到别的股票跌到位开始反弹的时候,具备对冲上证50的时候,上证50的这个风险才能化解。

  短线来看,由于大盘再一次的新低,正如小财神昨天判断的,大盘从国庆后开始的下跌,已经出现了5浪下跌的雏形,唯一欠缺的是周二的新低还不够深,整个分时的浪型结构上的还有些不够完整。

  单纯看指数的话,小财神认为如果在没有外界因素的干扰的话,周三盘中再来一个新低后,反弹大概率就将会展开。

  说完比较常态的预判后,小财神再说一个备选的推演。

  上证指数不排除走出类似2011年12月那段下跌,大盘在完成5浪下跌后并不展开直接的反弹,而是在低位运行一个底背离的楔形下跌来耗完时间,随后直接启动大级别的反弹。

  整体看,对于中期小财神已经保持偏悲观的观点,我不认为大盘近期具备结束熊市的条件。但对于短线的波段下跌,小财神认为指数下方的空间应该不会很大,目前欠缺的是调整的时间,指数想要对形态和均线做修复。

  个股方面,目前可以说十分的惨烈,算上st全天接近80家的跌停,并且盘中闪崩的个股还在延续,原先保持相对强势的上海本地股也出现了获利盘兑现利润的闪崩,同时上周还比较强势的大基建也开始进入到调整。目前可操作的个股已经越来越少。

  而涨停板上更多的是“国资拆弹”概念,这个概念小财神到目前为止还是保持观望的态度。

  一方面是这类个股大多都是问题股,最终国资介入后,能不能发生质的变化都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是这类个股在涨停之前几乎没有任何形态可言,完全是靠消息来触发,除非本来就已经持有,否则操作性非常差。

  主线方面,由于国庆后的大跌,此前一直逆势维持强势的几大主线的形态都已经被严重的破坏,目前看他们能不能在后面大盘反弹的时候重新回到强势已经存在很大的未知。

  对于当下市场处于深度的熊市中,小财神的建议是首先要等待大盘出现明确的反弹信号,其实还要等市场出现具备持续性的主线题材后,再做操作上的计划。

  操作上一定要做减法,不要给自己增加难度,熊市之下,宁可错过,不可做错。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071.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