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价龙头跌停,强势股倒下,上证50这块A股最后的遮羞布还能撑住吗?

  

  惨烈,强势股倒下了。

  周一的指数的跌幅虽然要比上周来的缓和了很多,但个股对杀伤力,对于信心的打击可以说是毁灭性的。

  如果你国庆节后,持有的是强势股的话,那么上周指数的暴跌你是没有太多的感受的,至少你帐户的波动和指数的波动是不同步的。

  但是到了今天,整个市场的画风变了,强势股开始大面积的补跌。涨价龙头攀钢钒钛跌停,跟在后面的西部矿业也大跌,宏达矿业大跌;特高压龙头平高电气大跌;消费股的恒顺醋业、双汇发展大跌……

  而8月以来最为强势的天然气板块也开始整体的倒下,包括上涨成功带动大盘反弹的大基建都开始出现补跌的迹象,可以说周一几乎所有的强势股都开始出现了补跌。

  如果说仅仅是强势股的补跌或许大家还都能接受,但周一跌幅榜还出现了大量已经持续经历了很长时间下跌的汽车股,这个显然是对于购买力预期出现了崩塌的反应。

  同时,周末深圳国资的消息对于盘面的刺激也并不理想,盘中“国资拆弹”这个题材不少个股出现了炸板,最终封住涨停的多数都是此前已经跌的不要不要的,这样的个股对于市场来说并没有什么参考意义。

  并且这个题材似乎市场的认可度很不好,周一还是有非常多的闪崩的个股继续在杀跌,小财神感觉“国资拆弹”这个题材如果是以这样的方式呈现的话,反而会对市场产生负面的效应。

  在A股,重来都是一管就死,一放就乱,如果管理层不能尽快的把这个题材细化,而是给了市场这样一个模糊的概念。小财神认为,最终这个题材被这些垃圾庄股用来蹭热点,变成了他们自救的工具,这样对A股真的好吗?

  指数方面,目前最大的隐患是上证50,目前唯有上证50还没有新低,其他指数都已经砸破了2016年的熔断底。换句话说上证50就相当于近期的强势股。

  并且小财神认为,周一强势股的倒下,还给市场留下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就是可操作的个股越来越少,此前还有强势股在,资金多多少少还有点盼头。

  所以当强势股倒下后,锚定指数就成为了场内资金最后的稻草,一旦上证50也出现崩塌的话,市场是否会进入到一个恶性循环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所以在未来的2-3个交易日,上证50能否顶住压力,稳定在这个位置,对于短线市场的变化会有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

  虽然说指数走的极其之弱,但分析要有连续性,所以小财神还是说一下目前短线结构的判断。

  从周一的情况看,分时结构出现了疑似5浪下跌的迹象,指数如果再次新低的话,将会走完整一组5浪的下跌,大盘极大概率会展开反弹,这样的运行方式会大大缩短调整的时间。

  反之如果大盘周二直接拉起来,继续向上反弹,调整还是维持abc结构的话,那么下跌周期的时间可能会被拉长。

  说了那么多悲观的,说说乐观的,我们知道每一轮调整或者下跌,强势股的倒下都是调整后者下跌进入到尾声的信号。所以周一强势股的倒下,似乎也意味着国庆后的这轮调整开始接近尾声,就算不是尾声小财神认为也是进入到下半场。

  同时个股的这个信号,也和指数的运行结构所反映出来的比较温和,所以小财神觉得从凄凉的盘面中,其实还是流露出了一些希望的信号。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062.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