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财务总监:巨亏无法改善 董事长:无法畅想未来

  乐视网周一在北京乐视大厦召开2018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表决董事会换届。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财务总监张巍回答投资者关注重大问题:

  乐视网董事长:无法畅想未来 对恒大和FF的矛盾不知情

  乐视网董事长刘淑青回答关于乐视网未来预期的问题时表示,鉴于乐视网目前面临的诸多问题,无法畅想乐视网的未来。根据乐视网日前发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14.79亿元至14.84亿元,公司资金流仍极度紧张。

  刘淑青还回应了关于法拉第未来和恒大之间的投资纠纷,她表示,上市公司对于双方的矛盾并不知情,是否会影响贾跃亭的债务偿还计划依然未知。最新情况显示,乐视网关联债务的处置仍未给公司带来任何现金注入,因资金缺乏导致的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乐视网财务总监:巨亏无法改善 乐融致新或出表 会否退市不确定

  张巍表示,乐视网三季度巨亏15亿元主要由于版权摊销成本和债务财务成本,目前没有有效的方式来改善当前的情况。今年年底乐视网是否会被退市仍不确定。“现在公司并没有特别有效的方式来改变当前的情况,对于2018年年底,是否能够仍然满足上市条件,现在公司还没有特别清晰的方法。”

  对于2018年年底,是否能够仍然满足上市条件,张巍表示现在公司还没有特别清晰的方法。公司Q3公司债已经有了7500万的逾期,后期将近19亿的债务,一直在和债权方进行沟通,一直在进行后续债务的洽谈。

  张巍还透露,根据目前的拍卖情况,下一步乐融致新第一大股东可能会发生变化,存在乐融致新出表的可能性,致新的出表会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有较大的变化,致新出表的话,后续致新跟乐视网之间,合作还会以原有的合作为主。

  乐视网喊话贾跃亭:三季度巨亏15亿 回来还钱!

  乐视网10月12日晚间披露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亏损14.79亿元至14.84亿元。公告称,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的终端收入、广告业务收入、会员及发行业务收入相较上年同期均出现大幅度的下滑,除正常运营成本(如CDN费用、人力成本等)支出外,公司报告期内其他成本并未下降。

  目前,公司受乐视非上市体系经营不善的延续影响,形成的大量关联应收和预付款项,造成公司资金流极度紧张,致使公司对上游供应商形成大量欠款无法支付、合同违约引发大量诉讼等问题;同时由于供应链暂停等问题进一步导致公司下游销售大幅下滑,回款困难。

  

  乐视网还称,公司目前正在积极要求贾跃亭先生对其造成的上市公司关联债务问题负责,责成贾跃亭先生及其关联方以现金或其所持股权和资产,切实解决其对上市公司构成的实际债务,尽最大可能保障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缓解公司资金压力。但截至目前,非上市体系债务处理小组的解决计划中,并未通过现金方式偿还,上市公司短期无法获得现金支持,因资金缺乏导致的上市公司经营困境并不能直接、有效解除。

  贾跃亭丢了最后一张信用卡

  贾跃亭与恒大的蜜月期只有3个月,10月7日晚间,恒大健康在公告中称,贾跃亭在香港提起仲裁,要求收购方恒大方面退出。

  恒大健康在7日的公告中称,贾跃亭方面利用其在合资公司Smart King拥有多数董事席位的权利操控合资公司,在没达到合约付款条件下,就要求时颖公司(恒大方面)付款,并以此为借口于2018年10月3日在香港仲裁中心提出仲裁,一方面要求剥夺时颖公司作为股东享有的有关融资的同意权,另一方面解除所有协议,剥夺时颖公司在相关协议下的权利。

  恒大方面认为,贾跃亭方面提出仲裁,“严重伤害了时颖公司及其股东的权益。”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已经于10月8日被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根据工商信息,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与产品是乐视汽车,对外投资有36家公司,乐视控股创始人贾跃亭为最大股东,直接持股92.07%。

  贾跃亭结局猜想:骗子被算计

  1、哭哭啼啼的孙宏斌拿到贾跃亭两大核心资产

  2018年3月25日,孙宏斌卸任乐视网董事长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乐视网已经是一个妖股了,股价暴涨暴跌,我背不起这个锅。”4天后,在融创中国2017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孙宏斌宣布对乐视系计提约165亿减值拨备,并大声疾呼:乐视是一个失败的投资,165亿都亏损了,已经不是壮士断臂,是砍头了!以后不要再提乐视,归零了,没了。”

  融创花了9年时间挤入房地产企业前五,最终却败给了老贾的个人魅力?中国的房地产商向来以精明著称,哪有明知是坑还往里跳的道理。

  投资乐视亏损150亿元,孙宏斌愿赌服输泪洒当场,不过离开之前,乐视仅存的优质资产早已被他打包妥当。在这哭哭啼啼的背后,贾跃亭两大核心资产已经归入孙宏斌囊中。

  9月22日,乐视控股名下多项核心资产进入司法拍卖程序,说好不提乐视的孙宏斌再度出手,以7.7亿元的起拍价轻松拿下这些股权。

  至此,融创成了乐融致新和乐视影业的第一大股东,创始人贾跃亭彻底出局。要知道,乐融致新曾在2017年贡献了乐视网全年总营收的83%,作为一家集终端、渠道、内容于一体的服务提供商,潜力不可小觑。

  2、争夺FF:贾跃亭豪赌 许家印奉陪

  房地产的黄金年代已经结束,地产商集体转型几乎成了大势所趋,融创看中了大文娱领域,恒大则明显盯上了FF的技术和专利。

  今年3月,许家印提出了“新恒大”的“新战略”,称要“积极探索高科技产业,逐渐形成以民生地产为基础,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高科技产业为龙头的产业格局。”新能源汽车作为高科技产业至关重要的一环,在“新战略”中的地位举足轻重。

  8月14日,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持续半个小时的发布会上,恒大介绍了今后的发展规划,从车型到产量,却对合作伙伴贾跃亭只字未提。

  而在恒大与FF的对赌协议中,也能明显感受到藏匿其中的野心。根据协议,如果FF不能在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量产承诺,贾跃亭将彻底失去FF的控制权。

  对于一款售价200万人民币的高端车型而言,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从贾跃亭接受条件的那一刻起,他应该就做了最坏的打算。外界普遍认为,恒大将进一步深入FF公司,取代贾跃亭在中国业务中扮演的角色。对老贾而言,FF是他手中的唯一筹码,也是迫使他不惜毁约的真正逆鳞。

  留给贾跃亭的时间已然不多,距离FF91量产目标计划还剩下不足半年时间。即便是贾跃亭此刻重新寻找新的资金援助,也很难短时间内谈妥并使资金及时到位。 届时,到底是谁将谁“踢出局”还真难说。而在这之前,还要先等待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的结果出炉。

  综合上海证券报、云掌财经、阿尔法工场等。

关键词阅读:乐视网 贾跃亭

责任编辑:赵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