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再度千股跌停,从悲壮到无处话凄凉

  

  在地质灾害发生后,我们都知道有一个说法:72小时黄金救援期。

  A股在自己捱过了最为艰难的大跌后的第三天,但还是没能挺过黄金救援期的最后时刻。

  周四A股受到隔夜美股暴跌的影响,大幅低开,很快就击穿了熔断底2638点。然而这只是噩梦的开始,大盘在坚持了1个小时后,放弃了抵抗,进入到一路的单边下跌。

  最终收盘连续击穿2700点和2600点两个整数关,收于2583点,创出了2015年熊市以来的新低。不经意之间,上证指数距离年内的高点已经跌去了整整1000点。

  创业板更是大跌6.3%,持续的刷新新低,目前尚未新低的指数已经只有上证50,但倾巢之下50指数最终能不能扛过去就很难说了。

  比起指数更为惨烈的是A股再现千股跌停,这是今年年内的第二次出现千股跌停,上一次千股跌停发生在2018年的6月19日。

  但从盘面观察,似乎这次一次的千股跌停和2015年熊市以来那么多次千股跌停,在体感上似乎有那么一些不一样。

  以往的千股跌停,都会出现伴随比较大规模的抛压,个股的跌停也多多少少有那么些许的悲壮。而周四的千股跌停,给小财神的感觉,市场从此前的身强力壮变得有一种灯枯油尽的凄凉。

  都说信心比黄金重要,很多时候小财神并不太认同这句话。小财神是纯粹的市场派,我相信市场有着自身的规律;但市场到了目前的阶段,信心或者真的很重要。

  说了那么多题外话,我们还是回到A股盘面,周三小财神有提出过大盘3个可能性,从周四的走势看,很显然大盘选择了第一种走法。

  大盘进入到国庆长假后的c浪下跌,并且从分时结构看,abc的下跌已经接近尾声,市场如果在没有外力的影响下,周五应该就会迎来修复性的反弹。

  但由于速率过快的杀跌,市场想要完全企稳,并且重新进入反弹周期,目前看还需要很多的努力。

  而个股方面,由于周四大面积的杀跌,跌幅超过7%的个股多达2360个,非常多的此前形态已经逐渐走好的个股的形态都遭到了破坏。小财神在周四复盘做“火箭研报”的时候,真的感觉到心痛,我大A股自毁长城……

  对于个股,小财神觉得未必这几天过于强势的股票就是好股票,反而是这几天在大盘大跌的时候,相对的抗跌,并且在后面大盘出现企稳的时候,能够快速拉回去的个股,我个人觉得在后面的反弹中会更有潜力。

  好了,写到这里美股也马上开盘,对于美股我们除了羡慕,现在更多的希望美股挺住,美股加油!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047.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