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妇2元买下A股上市公司实控权,梦舟股份这出资本悬疑剧太蹊跷

  

  上市公司控制权以2元的价格被转让,而不是2元/股。这则奇闻,发生于梦舟股份(SH:600255)之身。

  说起梦舟股份,想必大部分投资者都不会太熟悉:一言以敝,这家股价在2元区间挣扎的安徽芜湖上市公司,是一家有着并购瘾(讲故事)的奇葩。

  梦舟股份的前身是鑫科材料,由飞尚系实际控制。从2011年开始,梦舟股份盈利能力不断下滑,2013年陷入亏损。于是公司开始持续上演热点并购大戏。

  2014年下半年至今,公司先后筹划了5次并购重组,涉及影视文化、旅游、汽车服务等多个领域。大举推进并购的结果是,除了13亿元收购西安梦舟影视成功外,其余4次均告失败。

  反观业绩,借助唯一成功并购标的的贡献,让梦舟股份实现了扭亏为盈。

  然而,三年业绩承诺期满后,标的盈利开始下滑。今年一季度,公司净利润仅有49.82万元,如果剔除560万元的政府补贴,公司陷入亏损无疑。

  眼看故事会一首凉凉就要送给你,不堪寂寞的梦舟股份终于搬出自己的珍藏——72岁的李瑞金,是公司实控人李非列的母亲。

  这位老太太出手不凡,在上个月末,分别以1元的价格,将红鹫投资、鼎耀千翔所各自持有的船山文化26.20%及21.42%的股权纳入麾下。

  船山文化,全称霍尔果斯船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梦舟股份的控股股东。

  上述26.20%股权对应注册资本1亿元、21.42%则对应注册资本8181.82万元。为何仅以2元的价格便出手了,而且是子卖母买是否存在抽屉协议?

  这个问题,我们在上市公司日前的公告中,没有看到明晰答案。

  而李瑞金在公告中给出的解释是: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并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资源,进一步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这种标准的官方辞令,还不是等于没说啊?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045.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