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挺过了最危险的第三天,资源股逐渐升温

  

   周三盘面消息面相对平静,市场按照自己的规律运行。

  收盘各大指数延续周二的震荡整理,继续针对周一百点阴线进行形态的修复,但反抽的力度明显的不及预期,市场选择了时间换空间的运行方式。

  从目前的分时结构看,指数已经横盘了8个小时,时间上已经足够,不出意外周四将会出现短线的方向性的选择。

  市场有3个运行可能,小财神简单的说一下推演。

  比较常态的走法,这轮下跌会以abc的三浪结构完成,周四会继续向下破位进入到c浪下跌,不过从这两天横盘的情况看,似乎向下的空间应该不会很大。

  另两个走法,其实可以归为一类,都是可以认为周一的百点阴线已经消化了空间,目前会用时间的消耗来完成这个调整。

  一种是大盘继续横盘,小财神觉得如果大盘可以再横盘1天的话,空方能量会大大的削减,这一点对多头会比较有利,最终到会以比较温和的横盘结束调整。

  另一种是周四盘中再度向上反抽,大盘会放大振幅,用反复的震荡来缩短形态和技术指标的修复时间,调整的时间也会缩短。

  总体看指数层面,周三其实大盘扛过了很重要的一个节点,一般大跌之后的第三交易日是最为关键的。当然这不代表目前大盘的风险已经解除,只是说风险系数在逐渐的降低。

  板块个股方面,首先说下天然气,这个小财神从8月份就开始一路力挺,“火箭研报”也成功覆盖的板块,我个人觉得开始进入到了一个阶段性的收尾。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我看到天然气板块的龙头品种开始出现明显的滞涨,而低位的品种开始大面积补涨,这往往是一个板块进入到阶段性尾声的重要信号。操作上要注意对这个板块个股做好利润的兑现。

  而此前一直说的4大主线中的大基建,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周三开始再度活跃,两大龙头中国铁建和中国交建再创新高,板块内个股的形态和指标的修复也开始接近拐点。

  大基建一直以来都是最带人气的板块,在大盘经历了周一重挫后,如果大基建可以重新启动的话,对于市场人气的重建具有十分正面的意义。

  第三个方向就是近期由于原油大涨带动走强的资源板块,煤炭,化工,水泥多个分支,在周三相对平静的盘面还是表现出了比较不错的走势。

  资源板块如果可以延续目前的发展势头,他们也极有可能会在后面大盘完成调整再度进入到反弹周期的时候成为资金主攻的方向。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040.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