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准锦上添花,反弹早已上路

  

  长假归来,A股也将重新开市,这个长假中A股的投资者的心情也做了一次过山车。

  从节前A股的强势反弹的期望,到长假前人保的IPO消息落地的无奈,然后是长假A股休息这几天港股大跌,一直到周日之前,A股在大家心里应该起码已经下跌了100点。

  而投资者低落的心情,又在降准的消息中再度被拉起,大家又开始期待10月份的开门红。

  对于降准消息政策的很多权威媒体都有具体的分析,不少媒体都觉得对于这次央行的降准都表示意外。但小财神觉得并不意外,从7月初开始权重股的筑底,到9月份银行股全面的加速。很显然市场对于降准的预期是逐渐升温的,所以降准谈不上意外。

  对于此次降准消息的政策解读很多专家已经有了分析,小财神从盘面的角度来,我说说我的看法。

  节前虽然A股和港股都出现了同步的反弹,但长假中港股出现了明显的下挫,其中银行股、保险股、地产股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杀跌。工商银行创出了年内新低,建行也几乎新低,平安保险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

  想象一下,如果没有周日的降准消息,可以预见的是节后A股中的权重股大概率会跟随港股出现比较明显的补跌。这对于从7月份以来就开始筑底,并且经过两个月的努力,形态已经得到很好修复的权重股来说是比较不能接受的,或者说是有人不愿意看到的。

  所以单纯从A股市场的角度看,小财神认为降准对于维护目前权重股的形态,会起到比较正面的作用。同时也会对港股长假中的大幅下跌形成一定的对冲作用。至少要让权重股的调整是相对健康的,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的。

  从目前整体指数的角度看,小财神还是认为这轮反弹的核心要看权重股,特别是上证50,他是各大指数中最早一个见底,并且开始走出反弹结构的指数。并且从上证50的日线看,从7月份开始的反弹已经可以认为是针对年初大跌的反弹,是一轮中级反弹。

  所以目前只要权重指数可以保持相对的稳定,其余的各大指数就有补涨的机会,一轮完整的中级反弹,理论上各个指数和板块都会有一定的反弹机会。

  不过从短线看,小财神偏向谨慎,指数在经过了差不多200点的反弹后,从分时结构看,调整的压力在节前已经显现,虽然央行降准一定程度对冲了外围市场大跌的影响,但调整压力还是存在,特别是权重指数。

  从板块个股方面看,节前除了权重板块相对强势外,小财神一直在反复强调的几大主线继续保持强势,但分化已经明显的出现,这个现象也从侧面反应出大盘调整的压力是在逐渐累积的。

  但波段性的调整,不会改变着几个主线板块的中期趋势,他们依旧是四季度小财神看好的板块。从差不多将近两个月的板块轮动反弹,权重股方面,小财神一直就看好的两桶油极有可能成为权重股的龙头标的。而目前看最具备成为这轮中级反弹的总龙头的很可能是攀钢钒钛。

  已经有市场认为把他和去年的方大炭素拿来做比较,从目前市场的表现和资金的认可度,到题材的角度,以钒涨价为代表的这个题材已经在节前几个交易日开始发酵,虽然目前攀钢钒钛已经出现了连续大涨,虽然小财神此前也忽略了这个主线,但如果是真龙头,那么好饭不怕晚,好股不怕迟。

  来源:http://www.gongchang.fund/news-detail-19020.html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